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塞德】我梦见你死了

*塞德里克-德拉科,1.3w

 

一、

“我梦见你死了。”

年轻的小学弟这样说着的时候脸色惨白,眼下带着浓厚的乌青,看着他的双眼却红彤彤的,金色的头发也没来得及打理,细碎地垂在额头两侧。

德拉科握紧了自己两只手,重新低下了头。

 

旁边捏着魔杖的赫夫帕夫学生似乎松了一口气,斯莱特林恶名昭著的马尔福家继承人鬼鬼祟祟跟着自己学院的级长,被抓包后反而一副要哭的样子是他们没想到的。

温和的级长决定单独谈谈,但是没想到金头发的学弟一开口就是自己的噩梦。

 

“是什么样的?”塞德里克在短暂的惊愕后看着德拉科惊恐憔悴的脸认为自己有必要认真听一听对方的话,虽然传说中一直是个坏脾气的小孩,但是德拉科的样子显然是吓坏了。

德拉科重新抬头,脸上的疑惑一闪而过,然后继续说道,“龙,火焰……这太荒唐了,吐火龙是不允许进入人类聚集地的,但是……”

年轻的男孩说话时一直打量着塞德里克的脸色,自以为成功的低着头,但是时不时飘向对方的眼神已经将他出卖得干干净净,当然,好脾气的赫夫帕夫学长并没有点明,只是一脸认真地听着。

“但是我问过我爸爸,三强争霸赛用过这些危险的东西。”德拉科咬着下唇,那里看上去有一点肿,显然金头发的小学弟被这件事困扰许久了。

“谢谢。”塞德里克没想到这种事会被捅到马尔福家主那里去。

 

德拉科脸上的疑惑更重了,反应过来后争辩道,“不是为了你!我只是好奇!”

因为急着反驳所以年轻人原本苍白的脸颊浮出了恼羞的红色,德拉科拔高了声音,“你的死活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们根本就不熟!我为什么要担心你啊!”

旁边的人又再一次看了过来,塞德里克挂着温和的笑容看着自言自语把自己气到激动的德拉科,金发小鬼说了一大串长句却发现对方反应平平,于是愤愤起身道,“算了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等一下……”塞德里克伸手抓住了红着脸想跑的德拉科,冲着他笑道,“请你喝一杯,就当是感谢?”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别扭小孩吸吸鼻子做勉强状重新坐了回去。

塞德里克朝旁边关切的朋友笑了笑,示意他们已经没事了,起身去拿了两杯喝的,给小孩选了一杯热饮,德拉科似乎有些走神,直接将两手抱住了杯子,像是冬天取暖的人。

“我知道这很莫名其妙,你想笑也不用忍着。”金头发小鬼注意到周围嗤笑后愤愤不平的抱怨着,“反正只是……”

“不,我看得出来你很认真。”塞德里克打断了对方委屈气馁的说辞,依旧挂着温和的笑容,“你是真的担心……这件事会发生。”

德拉科红扑扑的眼睛看上去像是要哭了,灰蓝色的眼睛泡在亮晶晶的水渍里。对方似乎并不希望在他面前失态,马上低头吸了一大口液体,然后魂不守舍地说到,“太奇怪了,我是说梦里的感觉。”

“你看到了什么?”

“你的……尸体。”小孩有点犹豫,说出这句话细细打量着对面的当事人,看到塞德里克略显疑惑却并没有嘲笑的表情后,十分认真的说道,“很奇怪,对吧?”

“确定么?”

德拉科又低头喝了一口,忽然叫了起来,“怎么是蜂蜜茶?”

 

“感觉会让你好受一些。”塞德里克举着两手做安抚状,“如果喜欢其他的饮料我可以给你换。”

“算了,这不重要。”德拉科气哼哼地将饮料推到了一边,继续着刚才的话题,“我从没有见过……但那个时候我就是知道,你,唔,很奇怪。”

被宠坏的小鬼到底没有再次描绘死亡的胆量,最后只是抽了下鼻子,“总之就是这样……你自己小心,我应该没有预言的天赋!”

德拉科说完之后好像彻底松了一口气,站起来脚步轻快地从塞德里克身边走过去,直奔大门头也不回。

“马尔福!”在德拉科碰到大门扶手的时候,塞德里克叫了他一声,年轻的斯莱特林回过头,脸上只有无所谓的表情。

“谢谢。”塞德里克朝他扬了一下手,德拉科猛地把脑袋一扬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然后重重摔上了大门。 

 

室友很快围了过来,金发斯莱特林的名声的确不太好,态度也差得离谱,“他跟踪了你这么久,发什么脾气?”

“只是别扭的关心。”赫夫帕夫好脾气的级长无奈地笑了笑。

 

2、

“第一关是火龙。”哈利波特一脸郑重地把考核内容告诉塞德里克时候,察觉对方有些震惊,连忙补充道,“他们都知道了,我想你也应该知道,这样才算得上公平。”

 

他扭头去找金头发的斯莱特林,最后只看到披着绿袍子的年轻人正在斯莱特林的同伴中间,笑嘻嘻的同黑头发的姑娘说着话。

金色的头发在太阳底下闪光,年轻人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雪白的牙齿,弯起来的眼睛只剩一排柔软的睫毛,远远地笑声就能传到耳朵里。

德拉科将自己的噩梦丢给了他,然后就像是忘记了这回事,卸下重担,又开始了轻松无忧的校园生活。

如果起先塞德里克还能将德拉科的话当成小学弟听闻各种传说后产生了奇奇怪怪的梦境,但是从哈利波特那里确认了第一关之后,不得不开始认真思考,或许德拉科说错了,他的确有一些预言的天赋。

 

接下来的日子里塞德里克都忙着在图书馆查找龙的资料,他的朋友们纷纷加入了图书馆扫书活动。

龙。

美丽强大的生物在魔法世界里留下太多浓墨重彩的传说,和其他生物相比可谓资料翔实,众人需要在各种各样浮夸的记录里寻找对付龙的办法,一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他从清晨图书馆一直泡到了下午,最终挑选了几本实用价值更大的书籍准备离开。

 

阳光已经西斜,阅览室里的人也快走光了。他抱着书思考着晚上是否依然拜托室友巡夜还是今天晚上先把龙的事情放一放好好履行自己作为级长的职责。

然后他就看到橘黄色的夕阳笼罩着一头酣睡的小龙。

 

德拉科面前是摊开的《龙族演化史》,年轻人枕着自己的手臂歪着脑袋睡得正香,旁边几本占位置的书应该是他的同伴,但是他们显然没有耐心陪着德拉科看到最后,将浅眠的金发小孩丢在了灿烂阳光里。

西斜的光打在眠龙的脸上,连少年脸上一根根透明的汗毛都照得清清楚楚,翘立的鼻子落下一小块阴影,水润的嘴巴被照得亮晶晶,像是上次塞德里克给他点的蜂蜜茶。

德拉科的表情很轻松,再没有露出上次他们见面时那种憔悴而担忧的神态,让塞德里克不自觉回忆起小孩说的话,他从未见过死亡。

马尔福家的大少爷必然是从小被众星捧月的存在,无论现在的家主卢修斯多么阴险狡猾犯下何种深重的罪孽,也无论马尔福会和神秘人有着怎么样的牵扯,卢修斯一定舍不得让自己的独子在十几岁的年纪触碰黑暗。

德拉科全身都是娇惯出来的傲气,嘴里说着无知又伤人的话,仅仅是梦境里的死亡就能吓得他好几天睡不好干出跟踪赫夫帕夫级长的蠢事。

 

他一定柔软极了。

不管是头发还是心灵,没有沾染过一丝黑暗,不曾触碰过邪恶。

 

于是他伸出了自己的手掌,揉乱了阳光下的层叠的金丝。

冰凉的触感从指尖滑落,瑰丽的夕阳不被他所掌握,年轻的马尔福少爷睁开迷蒙双眼,歪着头打量着他。

“塞德里克?”年轻人眯着眼睛吃力得将他辨认出来,“你来做什么?”

被宠坏的小家伙一开口就暴露了恶劣的本质,塞德里克无奈的笑了笑,还是睡着的小龙更可爱一些。

“回宿舍吧,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

“哦……”迟钝的德拉科站了起来,并没有思考许多,只是木讷捧着书放回书架。

“你喜欢看龙族的书?”

“随便翻翻。”德拉科打了个哈欠,“除了龙族大战的故事,其他的我都不喜欢。”

“你看过很多遍。”

“当然!”德拉科用鄙夷的眼光盯着他,“我的名字就是‘龙’我家的书房里有市面上所有能买到的,关于龙的书籍,比这里齐多了。”

真是不讨人喜欢的小家伙。

 

“你也在看……”德拉科似乎注意到了他手上的书,顿时脸色苍白起来,“真的和龙有关是么?我的梦……”

“不,只是兴趣而已。”塞德里克拍了拍德拉科的脑袋,已经可以预想到小家伙生气的模样,但是现在他并不希望再看到男孩惊恐的表情。

 

“好吧,但是如果要找对抗龙的魔法,你得去禁书区,黑魔法对抗……你应该能搞到教授批条。”德拉科还有些犹豫,也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他强壮的两个跟班已经抱着吃的回来了。

德拉科从他身边走出去,两手叉腰教训着圆圆的高尔和克布拉,不许他们无节制的往嘴里塞甜点,至少不可以带到图书室。

三、

比赛当天塞德里克只用了三分钟就从母龙身下抢走了金蛋,然后当他走出赛场,只看到撑着下巴一脸不高兴的德拉科。

比赛看上去很凶险,但是找对了方法并不难,真正倒霉的是另一位霍格沃茨勇士,对方饱受龙焰洗礼甚至最后带着巨型的飞龙直接闯到了观众席。

 

小孩兴奋的仰着头如果不是同伴直接将他拉走很有可能成为被龙尾巴卷到的幸运观众。

 

“我以为你会生气。”塞德里克给德拉科端了杯蜂蜜茶,对方嘴里正含着新款的棒棒糖,鼓鼓的腮帮子看上去十分满足,脸上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

“我的确很生气,关于你欺骗我第一关的内容。”德拉科从嘴里拔出来棒棒糖,喝了口对方送来的蜂蜜茶,“不过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了有龙。”

“是么?”

“学校里来了一堆陌生人,是罗马尼亚那边过来的,只要稍微一打听就知道他们的来历,自然也就知道他们把龙带了过来。”德拉科皱了一下鼻子,装作不在意地说到,“我根本不用提醒你,反正那些饲养的龙很容易对付。”

“事实上……它们非常危险。”塞德里克有些无奈的摊开手,“只是运气好……还有你的提醒。”

性情温和的塞德里克没有太多哄小孩的经验,德拉科也显然没这么好说话,仍旧是气呼呼地不愿意搭理。

 

不过任何人相处重在多交流,至少他们从以前互不认识到了偶尔能打个招呼的份上,虽然德拉科大多时候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但是塞德里克维持着每次见面都热情且礼貌的招呼。

“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纵容他,那家伙只是随口说了自己的噩梦。” 室友早就对金发小鬼恶劣的态度心存不满。

“至少他是真的在替我担心,总是应该感谢一下的。”

 

天气逐渐冷了下来,在第二场比赛前大雪和圣诞节悄然而至。

古老的霍格沃茨披上了白色纱巾,暗色的城堡隐匿在山脉与白雪的涂抹之中,行走其中的学生远远看上去像是跳地的雀。

德拉戴着厚厚的皮帽,裹着黑色呢子外套,两手也都包在手套里,只有脸冻得红扑扑的。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在通往猫头鹰房狭窄的实体上碰到了独自行动的德拉科。

“取信。”德拉科搓了一下自己的脸颊,不满地看了他一眼,“级长连这种事也要管么?”

“不……只是关心一下。”

“不需要!”小孩不知道那一句听着不顺耳,咋咋呼呼的走了。

塞德里克想他可能又做噩梦了。

需要避开自己的朋友,然后也避开马尔福家那惹人注目的大孔雀。

 

晚一些时候他在图书馆角落里抓到了正在写信的德拉科,对方很认真的书写着,几张涂抹过的羊皮纸像是草稿,旁边摆着一张十分华丽的压着精美花纹的莎草信纸,那应该是为成稿准备的正式信纸。

“你在监视我?”金毛小子发现自己身边站着的人顿时站了起来,差点一嗓子把管理员叫来。

“路过……”塞德里克举着手里的书自证清白,“你看上去有些烦恼。”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德拉科手脚利落的将信纸收起来,塞德里克来不及看具体内容,只好在对面坐了下来。

“快到圣诞节了。”

“我知道。”小孩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谁让你坐下的?”

 

“圣诞节假期你要回家么?”

“不,我要留学校……这到底跟你有什么关系!”

“直觉告诉我……应该就是和我有关。”德拉科的眼睑又带上了乌青,加上信纸上隐约显露的词汇,像是又一场噩梦袭击了他。

 

果然,德拉科顿时沉默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用很轻的声音辩解道,“只是梦而已,又不是真的。”

 

“不如说给我听听?反正也没有别人。”温柔学长循循善诱,掏着少年忧愁的心事。

“水……”德拉科吸吸鼻子,强调起来,“不过我并没有溺水,只是像一条鱼那样在水里。”

 

这次皱起眉毛的是塞德里克,他刚刚找到的线索和德拉科的梦境不谋而合,水下。

 

“我说对了?”本来还有些怀疑的德拉科神情猛然认真起来。

“我找到的线索的确和水有关,在你的梦里……有危险么?”

“不,这次并没有……”德拉科想了想,补充道,“虽然很暗,但是水在流动,我并没有感觉到危险——作为霍格沃茨的优秀代表,你不会连水都解决不了吧?”

“当然。”塞德里克赶在小学弟发脾气之前给了个令人满意的答案,“我想你的梦说明了一些问题,这一关是安全的。”

“哼。”得到肯定的德拉科像是彻底放下心来,将那些写过的信纸叠了起来似乎不准备再写了,塞德里克有些好奇,但是明智的选择了另一个话题。

“圣诞节将要举办三校联合的舞会,你准备好了么?”

“当然,跳舞是贵族必须的礼仪。”

“舞伴呢?”

“潘西,潘西·帕金森,我们认识很多年了,接到通知我立刻就邀请了她,而她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提起青梅竹马,德拉科的精神好了很多,脸上洋溢出得意的笑容,转而看向他,“你呢?赫夫帕夫的级长不会没有舞伴吧?”

“有的哦……”塞德里克也露出了略带神秘的笑容,他并不打算让小学弟的取笑得逞,“是一位十分美丽的女孩,会在开场舞上惊艳众人。”

“那样最好。”德拉科笑了一下,“再怎么说你现在也代表着霍格沃茨,顶着鸡窝的救世主是完全指望不上,你一定不能输给那两个家伙。”

“你对哈利有意见?”

“怎么会……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小孩的语气酸得不行,最后兴冲冲看着他,无比认真地说道,“总之你一定不能输给他们!”

“好。”塞德里克只能回以笑容。

 

四、

亚洲女孩面容姣好,有着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和苗条秀气的身材,身穿中国的传统服饰露面时,众人的眼睛都是一亮。

金毛小鬼在人群里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小孩穿着白色的衬衫打底,黑色的风衣在舞池中像只扑闪的蝴蝶,塞德里克一抬眼就能看到他牵着黑头发的姑娘,那位家世显赫的帕金森小姐。

“你们认识?”秋顺着他的眼光,看到了穿插在人群里的德拉科。

“他和我说过一些事……准确来说是他的梦境,关于比赛。”塞德里克已经思考了许久,终于对自己的伙伴坦诚道,“他被那些梦吓坏了,而事实上那些梦得到了验证。”

“预言梦?”来自遥远大陆的女孩露出了认真的神色“之前你说的那个学弟就是他?在我的家乡,流传着梦境是神明给予凡人提示的说辞,如果他的梦境已经验证了一次,我想你应该和他好好聊聊。”

 

“但是……他之前被吓坏了,这次看上去要好很多。”

“塞德里克,要知道三强争霸每一关都充满了危险,过去有太多人因为大意而失去生命,如果德拉科梦到什么,这一定是神明给你的提示,不要浪费他,就像你说的,他是个善良且温柔的人,所以才会为你的生命担心,同样的,你应该珍惜这一份善意。”女孩握住了他的手,鼓励道,“死亡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沉重的,哪怕只有一点点机会,我们也应该抓住,躲开他。”

 

塞德里克再去看的时候,黑色的蝴蝶已经不见了,帕金森小姐正和一个黑皮肤的男孩共舞,并且佯装不在意地踩着舞伴的脚。

“那么……容我失陪。”

 

黑色的蝴蝶落在走廊的栏杆上,外头是月光照亮的雪地,带着一丝幽密的蓝色。

“舞会还没有结束,怎么一个人先离开了?”

“你不也是。”小孩没好脾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

 

“不,我是来找你的。”塞德里克站到了德拉科身边,一扭头能看到对方打理整齐的头发,浅金色的头发在月光下也泛着优雅的光芒。

“是什么困扰着你?”

“你好烦啊……”金毛小鬼搓了把脸,“勇士就这样把自己的舞伴丢在会场好么?”

“你在说秋么?她可是有着很多追求者的。”

“追求者?你不是她的男朋友么?”

“准确来说……我们是好朋友……比如,你和帕金森?”

“啊……”小孩冲他眨眨眼,像是刚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你喜欢她么?”

“当然,我们认识十年了!”

“那你会和她结婚么?”

“也许……不会吧。”德拉科的手扒在栏杆上,慢慢画着圈,忽然拔高了音量,瞪着他道,“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抱歉,无意干涉。”塞德里克做投降状,“或许我们可以坐下来聊聊?”

 

“我都已经告诉你了!”德拉科终于转过身,但是并不准备按照对方说的那样找个地方坐下来聊。

“不,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说声谢谢,如果这些梦境令你苦恼,我很抱歉。”

“倒也没有……”男孩显然是犹豫了起来。

 

“外面太冷了,趁着舞会还没结束,再去跳一支怎么样?”

“我才不想跟男生跳。”

“好吧,那么找个暖和点的地方如何?”

 

斯莱特林的地窖异常温暖,熊熊燃烧的壁炉加上保温的魔法,热得男孩脸颊发红。

公共休息室的一侧是透明的玻璃墙,可以直接看到幽绿的黑湖水,巨型乌贼的触须撩过玻璃,露出几尾慢吞吞的鱼。

“这里偶尔能够看到人鱼。”男孩趴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说道,“我不能确定到底是预示未来的梦境还是……或许我只是弄错了。”

塞德里克伸手握住了男孩无处安放握起来的拳头,“不管怎么样,我从金蛋里得到的线索的确和这些有关,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但还是谢谢你把这些告诉我。”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德拉科瞪大了眼睛,“如果,我是说万一是真的呢?”

“如果是一种提醒,或许是在帮我。”

“你会告诉哈利波特,对么?”

“你不想让他知道?”

“不……”年轻的男孩想了想,“我只是觉得跟他没关系,他又死不了,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就算是……”

塞德里克看着对方皱在一起的脸,十分耐心的等着男孩理顺自己的思路,继续说道,“他一定会笑话我自作多情是被噩梦吓到的胆小鬼!”

“他不会。”塞德里克差点被他幼稚的想法笑出声来,但还是耐心解释道,“死亡从来不是个轻松的话题,理应慎重的对待。”

 

“夏天的时候,我跟爸爸一起去看魁地奇的世界杯。”男孩忽然偏过头,说起来毫不相干的内容。

“你去了么?”

“去了。”

“然后他们出现了,”德拉科又露出难过的表情,“爸爸说过他们会带来荣耀,让纯血巫师重回巅峰,但是……那时候到处都是尖叫,恐慌,流血……”

 

男孩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甚至变成了叹息。

“和他有关?”

“我不知道……”男孩摇着头,“但是从那时候开始,好像有些东西就变了。” 

“好了舞会就要结束了,霍格沃茨的勇士该出现了!”德拉科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站起来猛地把他往外推。

小孩变脸极快,塞德里克想一定是那个人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是并没有勉强,顺从的被小学弟推着往外走,只是笑着说到,“如果你想起来什么,或者想跟我聊聊,随时欢迎。”

 

“没有了!”小孩叉着腰,鼓着腮帮子说着气话。

 

 

五、

比起死亡梦境的预告,第二关堪称平和,人鱼并未太过阻拦,只是让限定人数了,他将自己的好友救上来时,对方吐出一大口水还有心情开玩笑。

“差点以为要死了。”女孩子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塞德里克砸下去一连串的干燥咒保温咒勉强让女孩的脸恢复了血色,对方披着厚重的保暖浴巾说到,“那时候我都在想也许预兆的死亡并不是在你身上。”

“怎么可能会发生那种事……”塞德里克白了白脸,他也以为所有的刁难都应该是冲着参赛选手,怎么也想不到还有可能波及旁人。

即便是巫师,在失去意识的情况长久泡在湖水里也会有生命危险。而人鱼严格要求着救出的人数,如果有任何一位勇士不能逃过人鱼的利刃,那么死亡的会是人质——失去最重要的宝物。

塞德里克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第二个冒出来的是克鲁姆,然后是放弃比赛的芙蓉。

有一个孩子没人去救。

 

当他站起来立刻有人拦住了他,选手禁止二次下水,对方却始终回避着回答“无人营救的人质下场如何”这个问题。

他不得不担忧起来,刚刚被救上来的女孩死死抓着他的手臂,显然是被吓得不轻,而现在担忧着和自己有着相同命运的巫师却又不能说出口,只能同他一起紧张的看向湖面。

 

主办方会保证人质的安全么?

水下真的能够不出意外?

短暂的欢呼后所有的学生都紧张地看着湖面。

还有一个勇士,还有两名人质。

 

他回头去找梦境语言家,人潮之中金色的脑袋很好辨认,对方趴在栏杆上沉默不语,只在一刹那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朝他瞪一眼很快低下了头。

 

胳膊被忽然扯动,然后是人群爆发出的巨大欢呼,最后一名勇士同时救出来两名人质……他却看向了评委,魔法部的人居然也露出了放松的表情。

如果哈利波特没有同时救出两个人,那么魔法部会怎么做呢?

 

他已经没心情去关注分数了,死亡就在他身边。

 

从一开始就不对,只限于成年人参加的比赛却塞进来十四岁的少年,每一关都被死亡笼罩着,三所学校的负责人都面色沉重,这与往年所记录的争霸赛危险程度完全不同。

塞德里克很难不去联想开学前的另一场被搅合的比赛,魁地奇世界杯。

那是一场更加纯粹的娱乐性比赛,全世界的优秀球员和观众都会聚集,魔法部同样信誓旦旦宣称万事齐全……如果他不是亲眼看到赛后的动乱也许他会相信魔法部的说辞。

黑暗已经蔓延开来,触手摸到了这所学校里。

 

年轻的学生在欢呼,教授们在召开没完没了的会议,刚从黑湖水里得救的女孩在宿舍里休养。

 

他在找梦境的预言家。

德拉科一定有什么没说完整。

年轻的小学弟所知道的应该不仅仅是一场关于死亡的噩梦。

 

但是德拉科身边总有一大群人,那个青梅竹马的帕金森小姐,被帕金森踩了好几脚的风流少年扎比尼,两个高高壮壮几乎让人分不清的高尔,克布拉,还有时不时出现的其他斯莱特林。

马尔福总不会缺少朋友,或者说追随者。

对方也似乎并不想跟他说话,总是挤在一堆人里,这让两个人的交谈变得困难。

 

塞德里克只能去图书馆蹲守,大堂里挤满了求学若渴孜孜不倦的拉克文劳,这让其他学院的小巫师通常都只能挤在边缘一些的位置,而德拉科似乎对靠近龙族书籍的地方情有独钟。

他还在写那一封没有寄出去的信。

 

莎草纸上华丽的花体字只有一行,内容是礼貌又客气的问候——和自己的父亲说话需要这么麻烦么?

“难道赫夫帕夫没有教会你‘尊重’这个词么?”本就在走神的小学弟很快注意到站在自己旁边的大个头,气呼呼的朝他喷火。

“我可以坐下来么?”德拉科面前的桌子非常干净,显然和上次同伴临时离开不同,这次德拉科是一个人来的,目的应该就是这一封令他提笔艰难的信件。

“不……”

“他们都是空着的。”在被拒绝以前塞德里克果断坐了下来,气得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你在写信?”

“所以说你是打定主意要偷窥我的信件内容?”

“事实上你还什么都没有写,不是么?”

 

年轻的斯莱特林被看似憨厚的赫夫帕夫气到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我是说如果和你的梦境有关,也许可以和我说说,毕竟这件事你并不想让斯莱特林的同伴们参与,不是么?”

素以狡猾闻名的斯莱特林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说到,“你这时候一点都不像赫夫帕夫……”

“总比你一个人苦思冥想要好。”

 

“不过你要先发誓,绝对不许把信件上的内容说出去,一个字也不行!”

“好,我可以用……”

塞德里克话还没有说完,德拉科猛地站起来两只手一齐捂住了他嘴巴,椅子“刺啦”一响,看上去像是德拉科扑过去准备和塞德里克大打一架。

“不许那么说!”德拉科恶狠狠的吼着,但是表情看上去像是要哭了。

“抱歉……”塞德里克做投降状,伸手把人按回了座位上,看上去不过是一次普通的口角,周围的同学重新投入学习中。

 

“我可以用我作为巫师的品格起誓,绝对不会对外透露信件的任何内容。”塞德里克庆幸年轻的小学弟还没有学习高深的保密咒语,否则就不只是要一个誓言这么简单。

小孩子真好骗。

塞德里克差点笑出声。

 

德拉科把那些改了又改草稿递给了他,苦恼地说道,“我不太确定,他从不肯商量这些。”

忧愁的小学弟在信件里和父亲讨论着最近的三强争霸赛,以及神秘人是否对其中进行了干涉,看得出来德拉科察觉到了直接询问的不妥,一再更改措辞,这也是正式信件始终没有写完的原因。

“或许,可以说一说你的梦。”

“爸爸会笑话我的。”

“换种方式去说,马尔福先生会告诉你一些事情。”

 

年轻人眨了眨眼睛,转而趴到了桌子上,看着他道,“你相信他回来了么?”

“伏地魔的阴影从未彻底消散。”

 

六、

年轻的小学弟生气了。

虽然没说为什么,但是将不想理人几个大字写在了脸上,尽管塞德里克总是很客气的打招呼,对方也像是没听到那样目不斜视大步走过去。

 

“上次你们在图书馆打架,他是不是被揍惨了?”两个人的关系在传言里完全变了一个模样。

平斯夫人作证,德拉科在图书馆扑向塞德里克最后却被摁在地上揍,最后哭着跑走了——如果平斯夫人真的在场只会把他们两个都赶出去。

而且他也不想看到年轻的小学弟哭泣。

只要想起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想起男孩要哭的模样,就总让他觉得很难过。

柔软的年轻人。

 

“不,只是一点点误会。”

梅林作证,他从未对任何人透露过信件的内容,也没有同任何人探讨伏地魔的消息,只不过告诉少年那个人强大的影响力至今仍然给魔法界制造事端——德拉科立刻就生气了。

马尔福一家果然是坚定地纯血论者,也是伏地魔的追随者。

塞德里克叹着气,在准备考试和比赛的间隙对德拉克示好,虽然小学弟根本不买账。

 

他经常看到年轻的斯莱特林踩着嚣张的步伐从走廊上经过,四周的学生,包括其他学院的同学也会避开。 

这才是年轻人的本来模样。

或许时间才能改变他。

 

时间过得很快,总是在人不经意间溜走。

塞德里克抓住,或者说遇上德拉科的时候是在第三关前几天,年轻人抱着手臂缩在角落里,如果不是他主动掀开兜帽很难被发现。

 

德拉科的帽子掀起来,头发乱槽槽的耷拉在脑袋上,眼睛发红像是没睡好。

“你又做噩梦了?”

“能聊聊么?就我们两个人。”

 

这次没有等参赛选手提问,德拉科直接说道,“是在一片黑暗里。”

他两手交握着,显然是紧张得不行,塞德里克伸手将他无处安放的手掌握到了自己手心里,柔声问道,“还有什么?”

“夺魂咒,伏地魔,还有墓地,一口煮着魔药的锅……食死徒……还有……还有……”德拉科抓紧了塞德里克的手,说到后面已经开始结巴,忽然用力吼道,“你不能去!”

 

“食死徒进不了霍格沃茨的……”德拉科尖锐的指甲戳的塞德里克掌心生疼,但是他仍然握着德拉科的手试图安抚对方,“霍格沃茨有强大的魔法阵保护,还有教授们……”

“这些有什么用!一年级的奇洛教授,二年级的蛇怪,三年级的大黑狗,只要他想,他总办法能进来,也有可能,也有可能把你们带出去,就像黑湖那样带到密闭的环境里,难道你能对抗得了黑魔王么?”德拉科甩开了他的手,激动地在天文台上来回走,说话几乎是在吼,“你会死的!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为什么你一定要参加那该死的比赛!”

“我会小心,决赛场地就在校内,我哪也不去……”

“你根本不了解他!”年轻的男孩尖叫起来,“他不可能傻乎乎的站在你面前喊着三二一再拔魔杖!他比你想象的要狡猾的多!他知道怎么操控人心!他会用你在意的东西诱惑你!捕捉你!然后……然后……”

 

“不会的……不会这样的。”塞德里克抱住了几乎崩溃的小学弟,德拉科在他的怀里终于崩溃,原本尖利的叫声变成了破碎的哭泣。

“你会死的……真的会。”

“不会的。”

“你那么想赢……他一定会利用这点……”德拉科一边哭一边揪着塞德里克的衣服,“你们这些蠢货完全被胜利的曙光蒙蔽了眼睛。”

“我答应你……一定回来。”

 

年轻人哭得更厉害了,塞德里克拍着对方单薄的脊背,也跟着叹息起来,他低头吻着德拉科金色的头发,“危险总是存在的,但是比起逃避,我选择面对他。”

“你会死的。”德拉科哭得眼睛有些肿,断断续续骂着,“你就是个笨蛋,和哈利波特一样脑子里塞满了草。”

 

“不会的,”他轻轻拍着小学弟的背,忽然说到,“我也同样珍惜生命,同样有想做的事情。”

德拉科擦了一把眼泪,说到,“那你想想没做完的事情,放弃比赛吧。”

“我不会逃避。”塞德里克十分认真地看着惨兮兮的德拉科,伸手给他擦了擦脸,“但是,你的噩梦不会成真。”

“你不相信算了。”德拉科以为是对方不信任自己,忽然觉得自己所有的担心都是一厢情愿的笑话,准备推开塞德里克回到斯莱特林,回到自己的宿舍好好睡一觉,没想到对方力气惊人,牢牢抱住他。

“我知道你没有撒谎……只不过,我也有必须完成比赛的责任。”塞德里克重新将年轻人抱到了怀里,拍了拍他的背,忽然说到,“等我回来的时候,跟我跳支舞吧。”

 

德拉科震惊地看着他,过了好久憋出来一句,“我不会女步。”

“没关系。”

步伐不对没关系,时间不对也没关系。

他只是很像牵着德拉科细瘦的手,在月光下起舞。

 

德拉科最后哭累了,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宿舍的。

只是醒来很生气,非常生气。

既然塞德里克不肯听他的意见,不肯放弃比赛,那就随他去!

死了也随他去!

 

德拉科狠狠咬着松饼,就像是在咬人。

 

“大少爷,又是谁惹了你?”被牵连的布雷斯抽出了几分钟将注意力从姑娘转回自己的室友身上。

“和你没关系!”

“别一大早生闷气啊。”

 

七、

一直到比赛开始当天,塞德里克都没有找到和德拉科聊聊的机会。

对方真的生气了吧。

 

第三关开场前,他在观众席上寻找,年轻的学弟也在看着他,然后朝手里的纸鹤吹了一口气,颤颤悠悠的纸鹤拍打着翅膀飞向参赛选手,旁边的另一个霍格沃茨勇士脸都变色了,伸手像是要拦下那只纸鹤,然而小小的纸鹤一头扎进了塞德里克怀里。

“肯定是一些无聊的恶作剧,你不用放在心上。”被德拉科针锋相对四个学年的哈利把没接到纸鹤的手握成了拳头,回过头笑着提醒起来,“不用看也没关系。”

“我还是看看吧。”塞德里克回以笑容,然后固执的打开了纸鹤,上头歪歪扭扭写着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如果你活着回来,我会考虑一下。”

别扭的小鬼。

 

天黑得异常。

明明是白天,却暗得如同黑夜。

“在一片黑暗里。”

 

塞德里克努力集中精力,在魔法的指引下走向迷宫的深处……有蠕动的魔法生物,有来自暗处的不明攻击,被夺魂咒控制的参赛选手。

“我梦见你死了。”

塞德里克眼前总浮现少年快要哭的眼睛。

“他不可能傻乎乎的站在你面前喊着三二一再拔魔杖!”

黑暗,夺魂咒,一一应证着男孩的噩梦……

 

“他知道怎么操控人心!”

但是他是霍格沃茨的勇士,塞德里克相信胜利应该属于他。

 

属于他的胜利。

 

奖杯在他面前,哈利已经在他之前到达。

 

“我们可以一起握住他!”黑头发的男孩坦诚的说道,塞德里克相信他愿意分享这份胜利。

他迈开脚,一步步走向奖杯。

一步步走向胜利。

 

“他会用你在意的东西诱惑你!捕捉你!”

怀中的传来轻微的触动,是男孩的纸鹤。

 

眼前是小学弟几乎哭出来的眼睛。

如果他真的死了,德拉科会哭泣么?

 

“如果德拉科梦到什么,这一定是神明给你的提示,不要浪费他,就像你说的,他是个善良且温柔的人,所以才会为你的生命担心,同样的,你应该珍惜这一份善意。”

 

他停在奖杯前,一边微笑一边伸出了手。

“实际上,你一直走在最前方,这是属于你的奖杯。”

哈利的分数一直遥遥领先。

但是他愿意分享这一份胜利。

只要塞德里克伸出手,他就可以手握奖杯,取得三强争霸赛的胜利。

 

但是这不公平。

哈利的分数和表现,一直是最好的。

所以他停在奖杯之前,反倒是松了口气。

 

“它是属于你的。”

“但是我们可以一起握住他。”

 

“如果我和你同时到达,我会和你一起握住奖杯……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你是第一个到达的,你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塞德里克有些惋惜,但是更多的,反而是一种释然,“哈利,拿起它吧,属于你的胜利!”

黑头发的男孩先是一怔,然后露出了笑容,“谢谢。”

 

然后只剩黑暗。

奖杯台上空空如也,哈利也不在。

 

他眼前的一切都像是不存在。

“也可能把你们带出去。”

塞德里克猛然惊醒,用魔杖发出求救的信号。

 

在胜利的诱饵下。

他的魔杖蹿出红色的烟火。

 

人群躁动起来。

德拉科看上去像是要晕了,脸色惨白被身旁的同学扶着。

 

四周嘈杂,又像是什么都没有。

世界在旋转,他想去往少年身边,他们遥相对视却怎么也走不到一起。

 

人潮涌动时间凝固。

周围每个人都在大吼大叫扯着他,他记得他已经解释过很多遍,哈利不见了,在握住奖杯的一刹那,那是一把门钥匙。

但是没人听他解释,每个人都忙着自言自语,就连邓布利多也不能让他们冷静下来。所有人都在忙碌所有人都在说话。

 

塞德里克只记得德拉科抖动的嘴唇,但是他却听不到少年的声音。

所有人都动起来的时候也像所有人都没有行动。

 

他们什么也没有做。

 

直到哈利抱着奖杯重新出现。

 

“伏地魔回来了!”勇士发出惊吼,然后是更加嘈杂的世界。

 

他们遥相对视,但是塞德里克走不到德拉科身边。

他回头,哈利惊慌失措的哭喊着。

 

“我梦见你死了。”

年轻的小学弟这样说着的时候脸色惨白,灰蓝的眼睛不停流出泪水,金色的头发憔悴不堪耷拉在额头上。

“幸好是梦。”

 

年轻人细瘦的手臂抱在他的腰上,提醒着他世界还活着。

劫后余生他只想要一个吻,然后让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不要再流泪。

 

阳光是一片柔软的淡金色。

 

*写了整整一个礼拜……我废了

结局卡掉了半包烟,谢谢华子救我一命

评论(45)
热度(2417)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