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萧睿鉴)迷蝶-9

9、

萧睿鉴靠在萧铎怀里深深吸了几口气,才终于缓过来。既然这个皇位是萧铎的,那么如何处置顾家,如何对待顾思卿,都不是他该过问的。

心中有了主意,萧睿鉴扶着哥哥的手臂准备起身却发现被抱得更紧了,萧铎呼吸间粗重的喘息甚至吹到他的耳朵上,长居深宫自然知道这代表什么,只不过他怎么也想不到萧铎会有这种冲动,于是一惊之后决定装作不知,仍旧是拍拍萧铎的手臂,笑着问道,“哥,你怎么了?”

“别动。”萧铎也是艰难,被拱上来火气萧睿鉴还偏偏往他怀里钻,往前没想过但是不代表他就不喜欢漂亮的人。自家弟弟天生贵胄自有一副好相貌,玉树兰芝翩然有度,喝醉了身上带着丝丝缕缕的酒香,钻进他的怀里就一直往他身上缠,酒后高热透着层层织物熨帖到他身上,连同他也热了起来。

偏偏萧睿鉴嘴里说着劝他的话,虽然他不同意,不愿意顺从顾家,但是也能听出来这是萧睿鉴的肺腑之言,这样的人若是不冷不热或者有意抗拒也就罢了,现而今温香软玉扑进怀里,还一心一意的为自己着想,他怎么能无动于衷?

现下二人紧紧相拥,萧铎几乎忘了两人过去针锋相对过,扣在弟弟腰间的手揉搓着对方纤细的腰肢,对方温暖的皮肤和跳动的血脉都在诱惑着他,让他加大力度,更加直接的去触碰,去玩弄。

“别动!”萧铎哑着嗓子情难自已,艰难地歪了下头,深深地吸气像是在捕捉萧睿鉴的味道,大手已经不满足隔着织物的抚摸开始挑开衣物掐着他柔软的腰侧,萧睿鉴浑身僵硬下意识往后躲,萧铎却抱得更紧了,“三弟……好睿睿,别动,一会儿就好。”

萧铎还记得这是谁。

也还记得自己是谁。

所以最后也只是抱着人狠狠在腰间摸了几把将人放开。

房内昏暗,萧铎神情凝重,萧睿鉴皱着眉毛靠到后头,眼中仍有些委屈的神色。

“宁儿是个好姑娘,我去同父亲说……你,早些成家吧。”萧铎长叹了口气,终于起身离开。

等到奴仆进来端茶送水,萧睿鉴才终于松了口气,连晚饭都没吃连夜就跑了回去,他没回头,也自然没看到站在高处神色晦暗不明的皇太子。

萧铎抿着嘴唇,对亲近摆了摆手,什么都没说。

萧睿鉴一路逃回府脑子都没转过来,一头撞到了顾思林身上张开嘴却都没说出话。

“你怎么了?萧铎欺负你了?”顾思林一看萧睿鉴惊慌失措的样子,又知道他是在东宫待了半天连夜逃回来的,立马觉得事情不对。

萧睿鉴白着脸,看着顾思林想说点什么,最后张开嘴却也只叹了口气,“我没事,你怎么来了。”

“什么叫没事?你这样子是没事么?”顾思林蹭的一下抓过了萧睿鉴的手,“有我在你怕什么!萧铎他还敢打你?”

“胡说八道什么!”萧睿鉴瞪了他一眼,把人拉了回来,“萧铎至于么?”

虽然两个人关系不对付,但是好歹一个是皇太子一个是宁王,都不小了关系处的再差倒也不至于直接打人,主要是丢不起那个脸。

顾思林一听放心了许多,随即又开始奇怪,“那他把你抓过去干什么,都快三个时辰了,你还是头一会儿在他那儿待那么久。”

萧睿鉴看他一眼,只把人往里推了推,“进去说。”

顾思林贸然登门,为的大概也还是顾思卿的事情,只是顾玉山已经下了决心,他们这些小辈又能做什么呢?

“大晚上你怎么来了?”萧睿鉴回到熟悉的环境里,终于定了定心神,理清了思绪。

“我来找你还看时间?”顾思林是理直气壮,二人相识多年,顾思林进出宁王府和出入自家并无多大区别,就是直接在府中歇息也是常事,这会儿被问,反觉得生疏。

“大半夜来我这儿耍嘴?”萧睿鉴还在头疼萧铎,这会儿顾思林又凑到跟前,只觉得头更大了。

“先告诉我,萧铎怎么了你?”

“还不是你父亲的事情。”萧睿鉴坐下叹了口气,自己给顾思林倒了杯茶,果然顾思林闻言脸色也沉了下来。

“那天你是怎么跟我爹说的?从来没见他发过那么长时间脾气。”那天萧睿鉴一走,顾玉山就把人都赶了出去,自己在书房闷坐了一夜,第二天就上书了,看样子萧铎找萧睿鉴也是为这事。

“将军问我往后有什么安排,我自然是要去南方的……”

“你要去南方?”顾思林声音拔高了八度,茶也不喝了,一把握住萧睿鉴的手,“你怎么了?陛下又打你了?”

“唉……”萧睿鉴重重叹了口气,自己也放下了茶杯,思索片刻皱着眉无奈说到,“按照惯例,本也是应该。”

“什么惯例不惯例,我说了有我在,谁也动不了你!”

“慕之我自然是信得。”萧睿鉴翻过手去拍拍顾思林的手背以作安慰,“可是只要我一成婚,就得去南方了,这是祖宗规矩。”

“什么祖宗规矩!”顾思林不满地嚷了起来,“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你难道真的愿意把这天下拱手让人?”

萧睿鉴瞧着一脸不服气的顾思林,只记得当年都是二人合谋,不曾出现过争吵的现象,大概是顾思林心里,也是盼着萧、顾两家血脉融为一体,共享天下。

于是捏着杯子,慢慢说道,“他是太子,又得父皇青睐,我拿什么同他争?”

顾思林终于冷静下来,一脸警惕地看着萧睿鉴道,“照临,你同我说句实话,到底是你觉得争不过他,还是你根本就不想同他争?”

萧睿鉴抬头,脸上映着月色,看着憋着一口气的顾思林只道是,“争不过,何必争?”

“你怎么知道争不过?”

萧睿鉴别开了脸,握着顾思林的手道,“慕之,其实,让卿卿跟着萧铎也是一样。”

“你把卿卿当什么?”顾思林一下子就甩开了萧睿鉴的手,“你又把我当成什么人?”

顾思林气急,转身要走,萧睿鉴原地站了会儿,一路小跑追上去,拉住顾思林本想再说几句,看着顾思林气呼呼的脸颊,最后也只是关怀道,“外头天都黑了,你走路小心着点。”

本以为萧睿鉴要解释什么的顾思林听完更加生气,头也不回的走了,萧睿鉴还站在远处一直看着顾思林走远。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