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恭端】抱暖(完结)

4.

陵端被人叫醒用午饭,歪在软塌上找了半天也没看到鞋袜,一旁的弟子催促着,陵端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那弟子将饭菜摆在一旁径直撤了,陵端瞧了两眼推到了远处,仍是躺下。等少恭应付完雷严回来,陵端依旧躺在软塌上,一旁摆着放凉的饭菜,少恭心生好奇,陵端还不至于用自己的身体来怄气。端起饭菜闻了闻,果然有人动了手脚。

腰上一重,陵端扶着他哇得一口吐出来。天色已暗,少恭也瞧不清陵端吐了些什么,凑近去闻被陵端推开来,道,“只是黄疸水。”

 

少恭招人递茶过来给陵端漱口,问起午饭,只说是素锦特意准备的。瞧着陵端难受,一时间也走不开,重新叫了清粥小菜,陵端一边吃一边揶揄道,“你倒是能招桃花,下次记得给我留双鞋,我好走远些。”

“你这是生的什么气?”少恭把人拉起,本以为片刻就回,没想到耽误许久,陵端身上有些凉,又一直没吃午饭,大约难受得很,用毯子裹了抱回床上,温声道,“除了你,我从不想要别的什么人。”

陵端哼了一声,用手捂了肚子躺了床,少恭抚了抚陵端脊背,又喊他起来吃饭,陵端才吐过,胃里正难受,吃了两口碗一推不吃了。

少恭叹口气,“胃好点了?”

“没事。”

从来少恭问起,陵端只要神智还在,回答的总是这一句,他一个字都不愿和少恭多说,即便今日饭菜被人做了手脚也懒得说什么,如今他已不再天墉城,寄人篱下,更没有指望少恭能护着他,被人妒忌倒是有些意外。

 

胃里胀气,前半夜都睡得迷迷糊糊,夜里倒是饿醒了,摸到床头鞋袜,意欲起身找点东西果腹,不想这边闹出动静,那边少恭已点了灯过来,叫人拿了粥来喂他吃下,陵端吃着夜宵,心思千回百转。

 

“怎么了?烫了?”罕见的陵端没有拒绝也没有讽刺,反倒让少恭担心起来,怎么忽然没了精神,按道理来说,身体逐日回复,精神也该越来越好才是。

“我没事。”陵端闭了眼睛,他只是有些无措,方才竟然有些感动,他已下定决心不再理会这人,只待身体转好,便远走高飞,少恭想要死而复生也罢,想要荣华富贵也好,终究是与他无关。

 

陵端性子多疑,伤过一次,叫他再相信哪有这么容易。好在少恭耐心一向很好,为他擦了嘴,又端茶给他漱口,陵端吃完粥身体正暖,抱着被子终于沉沉睡去。

 

近来身体逐步恢复,陵端偶尔也会在青玉坛里走走,少恭从不做限制,还与他说哪里景色好,叫他避开闲人。陵端本就是闹腾的性子,在天墉城时,里里外外早都玩了个遍,下山之后,闲来也要逛逛集市野外踏青,如今在青玉坛,晚上疼得不能下床,白天还要扶着墙到院子里走走。

少恭倒是觉得挺好,热热闹闹的,有朝气。

 

给指了几处安静的地方,陵端就是去站着吹吹风也比闷在屋子里强。只是今天有人比陵端早到一步,粉纱衣的美人睨了他一眼道,“你就是丹芷长老当宝宠着的男人?也不怎么样嘛!”

本欲离开的陵端,听到这话眉头一挑,也不客气,开口道,“我再不怎么样,也是少恭求着我,你是女人也好,美人也罢,就算骂我千百句,少恭也不会拿正眼看你。”

“你!”

瞧着美人银牙咬碎,气急败坏,陵端心情倒是好了不少。

本来就只有他让别人受气。

等素锦走后,陵端沉下脸来,扶着栏杆想了许久,如今身体近乎痊愈,也是时候离开了。

 

陵端向少恭辞别,少恭静默良久,才问,“端儿,这些天来,你当真一点都没有消气?”

陵端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当初离开是我不对,但是我有苦衷。”

“什么苦衷?当初你去天墉城是为了寻找复生亡妻的法子,如今到青玉坛来,亦是为了长生不死药,既然你心心念念皆是亡妻,何必还要拉着我?”

巽芳之事,少恭从未与陵端提起,只不过天墉城的消息,大大小小总会传进陵端的耳目,当初不顾后果的一响贪欢,却终要面对事实。

 

“既然你知道这些,倒也省去了许多事,我带你去个地方,然后要走要留,都随你。”少恭面无表情,似是卸去了伪装,走过来拉起陵端一只手,在面颊上摸了摸,末了长叹。

 

5、

石壁上密密麻麻刻着太古谪仙的过往,亲友离散,百世颠沛。

 

伸出手抚摸石壁,粗糙的岩壁凹凸不平磨蹭着手指,冰冷从指间蔓延到心底,刺骨的寒意叫汗毛竖起。

少恭却恍若无觉,只笼着手在一旁淡淡说道,“我渡魂千载,她是唯一不介意这些的人。”

“所以你才会想让她复生。”陵端早就知道少恭一心一意想要复生亡妻,却不知亡妻对他竟然意味着千年里唯一的温暖。“既然如此,你又何必来招惹我。”

“你不一样。”

 

最初,是陵端招惹少恭。

而后,是少恭抓着陵端。

 

但是陵端不讲理,从来不讲理,少恭也不需要和陵端讲理。

 

“有你在,才叫人知道,当下更好。”少恭直直的望着陵端,眼神炽热,反倒看得陵端皱起了眉头。

 

“我离开天墉城,便是想确定自己的心意,我已放弃了寻找死而复生的方法。”

 

陵端只觉得冷,阴寒刺入血脉,滚过肌肤激起浑身的鸡皮疙瘩,却听他道,已放弃寻找死而复生的法子。

 

“我想,你就在天墉城,过一段时间,我们还可以再见。”

“对不起。”

 

陵端站在原地,闭着眼睛,握紧双手咬着下唇,生怕自己会忍不住颤抖。

 

“你既然喊了我相公,我便想与你天长地久。”

 

陵端终于迈开了步子,走到少恭身前,将人紧紧抱在怀中。

 

一直以来,陵端觉得自己太过委屈,恨这人将他拖入深渊却不留只言片语,如今才明白,自己所受的委屈煎熬,与这人相比不算什么。被逼入绝境的痛,他才刚刚经历过,挣扎犹疑,都是人之常情。

“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次,原谅你。”

 

长臂收拢,将那人圈在怀中,低头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药草味,叫人分外安心。




因为车的后续,所以剧情比较简单,想看复杂的恭端,可以去看晋江长篇《蹭吃蹭喝蹭被窝》《天上掉下一只汪》《饿狼》,本来写完这三个长篇我不打算继续写同一CP了,但是一写八爷就带起了陵端,一写起陵端就停不下来,端端可萌可萌~


谢谢大家一直支持

评论(5)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