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衍生/丁隐*陵端】有悔 6

6、

丁隐回去时,陵端倚在墙上,闭着两只眼睛似乎又睡着了。

丁隐含笑,蹲下来将陵端抱住,却见陵端唇色发黑,惊恐之下猛地摇了摇陵端,陵端整个人似抽了骨头般软绵绵的被他摇来晃去,偏偏睁不开眼镜,没有一点声响。

一旁滚落的苹果被啃了一半,裸露在外的咬痕一片青灰色。

 

“丁隐,你会后悔的。”

他忽然明白过来,玉无心这么说的意思。

他只在乎陵端,所以她就对陵端下手了。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她要一直欺骗他?

为什么终于有个人肯真心待他,她却要毁掉?

为什么刚才还柔软温暖护在怀中的人此刻已经没了声息?

 

为什么啊?

陵端,为什么啊?

你不是一直活蹦乱跳的么?

你不是一点不怕玉无心么?起来啊……

 

起来,我跟你离开阴风谷,

起来,我答应你绝不入魔道,

起来,去哪里都好,我都答应你,

起来,好不好?

起来啊……

 

求求你,说一句也好……

求求你……

 

丁隐抱着陵端,泪水扭曲得万物模糊,就连陵端的面容也看不清。

他摇晃着,拥抱着,呼唤着。

 

陵端在他怀里,软软的,悄无声息。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为什么,为什么终于有人真真切切的活在他身边,却硬生生被人夺走?

 

玉!无!心!

 

她看到他浑身杀气眼神血红,便知道自己终于得逞了,他终于肯正视自己,他的眼里终于有了自己。

然而丁隐的眼里并没有任何人的身影,只有血色,浓郁的红,灌满了愤怒连眼黑也染上了血。

他扼住玉无心的咽喉,泪流满面,哭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你要杀他!”

玉无心想要开口,然而脖颈已被这人硬生生拗断。

丁隐浑然无觉,自顾自得哀嚎着,“为什么啊!他有什么错!你们明明答应过不碰他!为什么,为什么!告诉我!告诉我啊!”

 

颈椎被捏的稀碎,骨头碎片刺破脖颈,染得丁隐满手是血,也映照着血红的眸子,丁隐完全看不见,他只知道玉无心没有回答他,怒道,“好,你不说,我去问绿袍,我去问他!”

 

一旁看到玉无心凄惨死去的五鬼早已满腔愤怒,冲上来骂道,“她一心一意带你,你怎么忍心杀她?”

“你是谁?你知道陵端为什么会死么?告诉我!你告诉我!”煞气高涨,鼓吹起衣衫,黑色的纱衣飘扬起来,丁隐挥手,浓郁的煞气迎面压上五鬼,将他狠狠掼在地上,力道大到无法呼吸,连肺腑的空气也被一点点挤出。

“说啊!告诉我为什么!”瞧着眼前人不肯回答自己,丁隐愈加愤怒,果然,除了陵端,没有人和他说实话!手掌带着浓厚的杀气贯穿五鬼胸膛,脑中清晰又混乱。他要问个清楚,问个明白,到底为什么,为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要找谁,不知道自己求得答案是什么,但是他一定要求到,一个个的摁在手下,一个个的问着,为什么。

泪水似乎早已干涸,眼眶里只有一片红,似是盛了满满的血,红得发光,红得渗人。

煞气却在暴涨,阴风谷里一片哀嚎,处处是尸体,冤死的魂魄怨气,却都成了赤魂石的粮食,再次增强了丁隐的力量 ,让愤怒到无法自制的丁隐煞气高涨,冲破阴风谷,染红了天空。

 

待天墉城闻讯而来,阴风谷中积聚不散的煞气浓郁到普通弟子无法接近入口,陵越用了法诀护身而人,却看到遍地都是尸体,肢体残缺血肉模糊,还有盘桓不去的煞气。

难道……煞气真的发作起来是这般模样?可是屠苏不会这样,难道这世上除了屠苏,还有人身负如此强烈的煞气?

 

越往谷中煞气越浓,遮蔽日光一片昏暗,却有人低低的哭喊,“你还在对不对?你还活着是么?是不是累了?再睡一会儿,睡醒了我们就走……没事的,我再也不离开你身边……不会再让他们害你的……你说句话再睡好不好?”

 

陵越走近,却发现煞气陡然一空,眼前的玄服男子坐在地上,怀中抱着个人,只是被背部遮住瞧不清面容,不禁发声问道,“这位公子,你可知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那人听到陵越的声音,缓缓转过身,哭到红肿的眼睛望着陵越,满面茫然,无措地说道,“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说到一半又似想起了什么,激动地说道,“对了!你帮我看看他!他为什么不说话了!明明,明明刚才咳嗽了,为什么不跟我说话?”

 

自己?陵端?

陵越被眼前的画面吓了一跳,男子转过身来,竟然是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而怀中抱着的,正是自幼一起长大的同门师弟,陵端。

在恶名远播的阴风谷里,满是残缺尸体间,自己正抱着陵端哭泣。陵越想到这里不禁后退一步,却听那人道,“你为了要躲!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煞气猛然暴涨,陵越忽然明白过来,这满谷煞气的源头便是眼前的青年,不及思考前因后果,只能用宵河奋力抵抗扑面而来的煞气。这人身上的煞气竟然比屠苏身上的更为浓厚狂暴,似山体崩催,宵河剑气只做了片刻抵挡便溃不成形悉数散去。

没有剑气阻挡,煞气滚滚而来,扑在陵越脸上,压着胸膛,喘不过气,这狂暴的煞气竟然要硬生生的将他撕裂。

 

忽然,似有一声咳嗽,极为轻微,却在死寂的阴风谷里格外明显。

而后,煞气消散。

 

眼前还是那玄服青年,坐在地上,紧紧抱着怀中人,低低言语,方才的险恶交战放佛只是幻象。

然而断裂的宵河碎片和满身的疼痛都在告诉他,刚刚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危亡。陵越还记得,煞气发作时,人会没有理性,任由煞气掌控,满心只有杀戮,如今煞气散去,是否意味着这人还残存着些许理性,因为方才的咳嗽?

 

陵越定下心神,走上前去,那青年又回头,红着眼睛,嗓音沙哑,可怜兮兮地问他,“他是不是还活着?”

“你让我瞧瞧,他应该只是中毒了。”嘴唇乌青,胸膛却还在起伏,应该只是毒重昏迷。

青年闻言,抱着陵端,跪爬到他面前,急切地恳求道,“你快救救他。”

 

态度诚恳又卑微,与刚才要杀死自己暴徒恍若两人。陵越却明白,这人早已疯狂,神智全赖对怀中人的重视,若是自己不能救活那人,恐怕无法活着离开阴风谷。



我都快要被自己的勤奋程度感动到了……

但是好像剧情还有很长一截,真怕写着写着,拉成长篇


疯掉的丁隐,懵逼的陵越,昏迷的陵端,这个组合真是怎么看怎么带感~

评论(20)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