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舅爹】逗猫

来自土豪太太的约稿~


1、

秋日里天高气爽,晴光万里,铺洒在黄橙橙金灿灿的落叶上甚是美丽,而长生玉立的画中人正在仰头欣赏着辽阔天地,秋风起,衣衫蹁跹。

 

……会生病的。

于是顾思林走上前去,说道,“外头冷,去屋里吧……”

萧睿鉴回过头,眉头锁着,撇着嘴角分明是不开心了,顾思林吸口气正要开口解释,却听到对方近乎委屈的抱怨,

“正是因为宫中烦闷,我才出来的。”

 

萧睿鉴的烦心事够多了,难得出来走走,顾思林念及此处,也不再坚持,踏出一步准备与他并行,可是萧睿鉴根本没有等他,已经先一步踏上了通幽小径,往秋色深处走去。

两手空空的顾思林无奈的笑了一声,感慨着这么多年照临的脾气还是如此,自己却是转身大步进了屋。

 

等他再出来,萧睿鉴已经走远,蹲在树池前,掏出自己最喜欢的酸梅干逗着猫,灰色黑纹的狸花猫自顾自舔着瓜子,让萧睿鉴屈尊降贵的举了好久梅干才放下爪子动了动鼻子嗅起来。

“素点心猫不吃……”顾思林话未落地,小猫一探头将梅干叼进了嘴里,晃着脑袋一口一口咬着梅干。

于是萧睿鉴立刻回头,挑着眉,满面得意的看向顾思林,琥珀色的眸子亮晶晶的。顾思林不禁想起来前两天阿宝告状,爹爹对猫猫笑都不对他笑。

何止啊,你爹对着猫笑也不会对着我笑。

就只会挑衅。

顾思林认命的抖开大氅,给人拉起来披上,“你喜欢猫?我给你找只漂亮的。”

 

这只猫毕竟是别苑饲养的,没那么亲人,吃了梅干一扭屁股就钻进了树林里。

留着萧睿鉴瞪着顾思林,最后只能自己在树池上坐下,“不必了,宫里也有不少猫猫狗狗,怎么都养不熟。”

 

顾思林挠挠脸,觉得自己被骂了,甚至觉得连带着妹妹小外甥都被骂了,但是要反驳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话,就只能挨着他坐下,挑着萧睿鉴一只手放在膝头,慢慢抚摸道,“你有什么事就对我说啊,都到这里来了,还藏着憋着……你也知道我是个粗人,要叫我猜你的心思我是猜不出的。”

琥珀色的眸子原本欢喜的逗着猫,现在垂着看向两人交握在一处的手,在顾思林固执地攥进下,才慢慢抬起眼睛来。

 

萧睿鉴有双很好看的眼睛,浅浅的褐色,晴光时在户外能把太阳装进去,对着人的时候,似是古老的咒语,否则怎么叫人心神一空不能言语?

这样好看的,明亮的眼睛,如果泡在红汪汪的泪水里,只会叫顾思林心碎,倏地握紧了他的手,紧张问道,“怎么了?是家里还是军中?”

萧睿鉴似乎想到了什么,转过来脸又往回抽着自己的手,但是顾思林力气大,掌心全是厚茧的手掌狠狠一包,直接将萧睿鉴的手攥紧,萧睿鉴拉的手背都红了也分毫不动的被顾思林握在手里,此刻心疼的问道,“到底怎么了?是阿宝惹你生气了?”

 

2、

“府上了来了一位旧宫人。”就在顾思林以为萧睿鉴不再说话的时候,萧睿鉴却忽然抛出来了一句。

“嗯?”旧宫人再去公侯王府谋职倒也不是什么稀缺事。

“我想调查一番,卿卿却直接留下了她。”萧睿鉴甚至看着他,十分诚恳地补充了一句。

 

“她还能拦得住你?”顾思林话一出口,果然萧睿鉴扭开脸再也不理他了,顾思林连忙道歉,“我就随口一说,她平日不管事的,你想查查就是,特殊时期……”

“你怎么就晓得对着我生气哦。”

眼瞧着哄了半天萧睿鉴丝毫不给回应,顾思林难免也抱怨了一句,谁料许久没吭声的萧睿鉴这会儿冲他瞪眼睛,“你也不讲道理?”

 

顾思林都想求萧睿鉴讲点道理,遂又安慰自己,他们俩面对顾思卿常有不能言语的困惑,但是彼此之间却一直亲密无间,所以萧睿鉴才会选择把不跟顾思卿说的话对着他说。

这边顾思林正在努力开导着自己,那边萧睿鉴已经缓过神来,红着眼眶对他说道,“你也晓得,卿卿一直都为当年的事情别扭,我不希望她觉得受到猜忌……”

本就已经说服了自己的顾思林见他如此委屈的模样,顿时心疼不已,拉着人道,“我都知道,你不要难过……卿卿不晓你的难处,这样,你告诉我是谁,我去查。”

“等过些日子,再找由头撵走吧。”萧睿鉴这才松开了眉眼,心中也明白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放心上,他只是觉得有些烦躁,不想为了下人再跟顾思卿起冲突,也不想裂痕从夫妻间扩散到他和顾家之间。

 

幸而顾思林只觉得为一点小事苦恼的萧睿鉴着实较真,此刻瞧见他冻红了的耳朵,尖尖的,忍不住摸了一把说到,“快回去吧,外头冷。”

萧睿鉴看他一眼,怒道“你还知道在外头!”

原本还只是耳朵红,这边瞪圆了眼睛,从耳朵红到了脸颊,顾思林觉得可爱,又怕再逗下去真要生气了,赶忙伸手拽着人肩膀往回拐,萧睿鉴却忽的从他身边跳了开来,往前走了几步道,“不是出来晒太阳么,回去做什么?”

 

灿烂的阳光从天空洒下,落在萧睿鉴头上,玉质的莲花冠透着温润的光,萧睿鉴额头鬓边须发都被打成了金色,弯弯的眉眼几乎让顾思林看不清表情。

“走啊,我们骑马去!”萧睿鉴似乎心情很好,朝他招着手,猎猎的风灌着衣裳,耳边须发轻扬,一瞬间,仿佛初相识。

他们都还年轻,还未成家,还不知朝堂险恶,只管结伴于山水。

 

3、

秋日里碧空万里,肆无忌惮的阳光泼洒满地,微风习习,健壮的高头大马撒开蹄子飞起来,仿佛没入山林的羽箭。

还似当年。

 

两人一路奔驰到河湾处才停,原本葱郁的树木入秋后一片金红交织,馥郁的花香味被山风吹来,萧睿鉴就坐在马上朝他招手,宽大的衣袖在风里扬起,也想是秋风里蹁跹的红叶。

“你来看!快点!”萧睿鉴心情很好,宫中的阴霾和压抑都从他身上褪去,原先总是皱在一处的眉毛已经挑起,神采飞扬又兴致勃勃的唤着他。

“怎么了?”顾思林打马过去,萧睿鉴却还伸长了手臂要捞着他道身边。

直到顾思林无奈一笑伸出手,才一把抓住笑呵呵的将人拉到身边来,“你看,那棵树……”

 

旁边的坡道下是一条山溪,入秋溪水进入枯水期,露出一大片溪石河滩,就在河滩上立着棵高大的银杏,金色的树叶在风中招招摇摇,而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叶片,在阳光照射下仿佛被人塑了金身,金灿灿的晃眼。

黛色流水,落满橘色枯叶的岸边,铺满了金色的银杏,馥郁的花香之中,偏僻的山谷里,灿烂又热烈的秋意就这样铺染开来。

“好看嘛?”萧睿鉴显然十分欢喜,褐色的眼睛眯起来,笑的露出一排牙齿,牵着他的手还在大幅度的摇晃着,“没想到这里还藏着这样的景色……”

“好看的。”顾思林收紧了手掌,一瞬不瞬盯着萧睿鉴的脸。

“看哪呢!叫你看风景!”萧睿鉴明白过来,想要把顾思林的手给甩开,却晃着胳膊发现被抓牢了,拽了一下反而被拽的更紧,在热烈的日光下,面颊烧成了一片。

“我就是在看风景。”顾思林也笑眯眯的,直言道,“天地间最好的风景就在我眼前。”

 

萧睿鉴挣脱不得,只好由他牵着,这会儿抬起头来,马儿打了个响嚏,却是走的更近了,于是趁着错身,忽然间歪头,朝着对方的面颊亲了一下。

湿润的触感一点而过,顾思林甚至听到了“啧”的一声。

 

就在他一分神的时候,萧睿鉴终于把手抽了回来,弃了马跳下山谷,红色的大氅在风里飘飘晃晃,像一只跳地的小凤凰往金灿灿的河谷里飞。

 

4、

顾思林追上去的时候从背后扑向了他。

松软的枯叶落脚并不稳,顾思林这么一扑,萧睿鉴顺势就躺了下去,顾思林怕他摔着,余出手来护着他的脑袋,萧睿鉴两手得空却只管揪着他的衣领,咬着他的下唇笑道,“现在可是在外头。”

“你啊你……跑出来撩我,撩了又说外头……外头我看谁来救你!”

就是故意撩火的萧睿鉴根本不在意,甚至没等他说完话,勾着他就亲,本就心猿意马的顾思林见此情景只管捧着他的后颈……脖子一下移步爱//fa//电。

……


“怎么了?”顾思林把玩着萧睿鉴散落的长发,黑色的发丝被汗水濡湿成簇,黏在两个人身上,被顾思林拿来缠手指玩。

萧睿鉴哼了一声,却还是不肯动,顾思林只觉得可爱,低头又去亲他,萧睿鉴歪头躲了一下,他也不要顾思林乱动,也不要顾思林亲他。

 

顾思林追着亲了几下才狠下心将人抱起来,柔声道,“洗洗吧,别放出病来。”


评论(1)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