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鸣宁-改命

*很蠢的发现之前那边你说我天才已经发过,这里替换一篇没在LOFTER上发过的鸣宁,因为写作时间久远,所以整体比较雷,见谅




“少爷,起床了。”礼貌的喊着,对方却仅仅蹭了蹭枕头作为回应。

“鸣人少爷,老爷已经起来了。”没办法,上大杀器吧。

“唔……麻烦……”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无精打采的坐起来,却在管家准备给他换衣服的时候靠了上去。“佐井啊,你说老爸怎么每天都起那么早啊。”

“鸣人,认错了哦。”对方并未生气,“佐井的话,前天你派他出去了。”

“啊……是鼬啊,抱歉抱歉。”这下算是彻底清醒了,举起胳膊让鼬给他换下睡衣,然后趁着穿衣的空隙揉揉眼睑。

“那么困的话,晚上就要早点睡啊,鸣人。”关心的劝了一句。

“知道知道。”鸣人看着鞋子已经穿好,站起来伸个懒腰。

 

“早啊,老爸,老妈不下来么?”打个哈欠做到早餐桌上,鸣人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妈妈每天在早饭时向自己提意见了。

“臭小子,又在想什么?”刚刚被提到的人正走下楼梯,“我去查了一下,周六你跟我去山中家的宴会,井野小姐跟你可是……”

“啊呀,还有晨会,妈妈你慢慢吃,我走了!”鸣人叼起面包片冲了出去。

“喂!”玖辛奈冲着自家儿子的背影喊道,却发现对方早就不见了人影,而后扭头看向依旧坐在位置上吃看报纸的自家老公,两个人可是一个公司的!“水门,早上真的有晨会么?”

“大概是他们的部门会议吧。”水门不慌不忙的翻一页报纸,“不过玖辛奈你也别逼得太紧,鸣人最近工作确实很辛苦。”

“可是你看啊,像他这么大应该找个结婚对象了吧,就算是小樱也好,他打算拖到什么时候!”愤怒的指着鸣人离去的方向,对于现在的鸣人来说,只有这一点让玖辛奈非常不满。

“嘛,总要等宁次好了再说吧,现在要鸣人去找别的女孩是不可能的。”水门表示理解儿子。

“难道真要他等那个活死人一辈子?”玖辛奈说完这句话,立刻意识到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果然水门的脸色已经变了。

“鸣人长大了,就让他自己决定吧。”无心继续吃早饭,水门也准备出门。

 

看着水门也离开,玖辛奈长长叹口气,她又何尝不知道宁次就是鸣人的一劫呢?只是,难道要为他继续耽误下去么?

“夫人,请冷静些吧,少爷心里都明白的。”身为管家的鼬不得不开口安慰。

“希望他是真明白。”她也只有一个这孩子。

 

“上午是例行会议,下午有跟沙暴集团的协商。”助理拿着行程表安排着。

“行,我知道,记得让财务部今天之内把报表送来。”鸣人已经打开文件开始行动,比起老妈的念叨,这些简直都是小事么。

 

“奈良公子发来了晚上的邀约,经理你看……”

“我来跟他说。”

 

“少爷,你回来了,要准备夜宵么?”鸣人回到自己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身为管家的鼬很贴心的问到。

“嗯,一会儿送到书房,宁次今天还好么?”脱下外套让鼬挂好,日常一般问起宁次的情况。

“脸色不错,很安详。”

“是么,我去看看。”鸣人笑了笑,脸色的表情如同约会般愉悦。

 

宁次的房间在鸣人房间的隔壁,离书房还有些距离,所以夜宵准备好之后,鼬不放心的敲了敲宁次的房门。

“进来吧,有事么?”回答的果然是鸣人。

“少爷,夜宵已经送到书房,趁热吃了吧。”

“哦,麻烦你了。”冲着鼬淡淡一笑表示自己知道了,而后吻了吻怀中人的面颊,微笑着说道,“今天好像说的太多了,晚安,宁次。”

给出晚安吻,然后将扶着宁次躺好,在细心的掖好被脚,才静静的退出去,连台灯也给他关好。

鼬站在门口看着,一言不发。

“鼬,不早了,你去休息吧。”

“鸣人你也早点休息吧。”摸摸鸣人的脑袋,虽然鼬是波风家的管家,但是因为比鸣人年长几岁,几乎是看着鸣人长大,所以和鸣人的关系比起主仆更像是兄弟,而鸣人也非常敬重鼬。

“会的会的~”看着鸣人走进书房,鼬无奈的叹口气。鸣人是个很乖的孩子,执着的为志向而努力着,为了继承庞大的家业,然而一开始却很不顺手,也不太会处理与其他股东之间的问题,换句话说,简直是一直在退让,因为鸣人觉得大家应该好好相处,与商场的种种黑暗面格格不入。

当初一直陪在鸣人身边是比鸣人年长一岁的日向宁次,日向分家的孩子,因为无权继承日向家的产业而从公司底层做起,那个时候他还是鸣人的上司。

因为生意上的失意,对手不惜要绑架鸣人来达到目的,可是宁次为他挡了下来,结果就是沉睡至今,而鸣人则是恳求日向家的家主,将宁次留在了身边。说起来,宁次带鸣人也不过一年,而成为植物人之后,鸣人照着他已经过了两年……

宁次依然没有醒来的迹象,而鸣人却宛如老夫老妻一般每天晚上都要陪宁次说说话,有空也是推着宁次出去晒晒太阳,亲自给他活动一下身体什么的……若不是家里雇了顶级的护工,鼬觉得鸣人很有可能亲自每天给他擦拭身体。

 

那之后的鸣人变了很多,手段也用的灵活了起来,一直做到了部门经理的位置,也商场上闯出了自己的名头,董事会也很看好这位继任。庞大家业,良好的品行,众多大家族都想将女儿嫁入波风家,很可惜,波风家的独子至今没有跟那个女孩成功约会过三次。

其实,若不是玖辛奈在上面施压,那些类似相亲一般的约会他恐怕根本不会去。只是身为母亲的玖辛奈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是个同性恋,而且恋的还是一个植物人,既然两人的关系从未公开,也不会有什么进展,所以玖辛奈很希望鸣人快点去找个女孩成家,乐此不疲的给鸣人找着对象。

 

“小姐,你找谁?”看着黑发及肩目光沉静的年轻女子,秘书公式化的询问着,毕竟单独来找经理的小姐可不少,只是鸣人一贯用工作推辞。

“我是羽衣,和鸣人约好了,烦劳你去说一声。”对方笑得很轻。

 

“哎呀,我给忘了!”秘书看着鸣人一番沉默,以为要例行推辞,谁知鸣人猛地从座位上起来,亲自迎了出去。

“不好意思,真抱歉,我完全忘了这回事。”一面道歉一面将羽衣请进了办公室。

“我想也是,所以直接找到你公司来了。”羽衣耸耸肩,似乎并不在意。

 

这厢羽衣刚刚坐下,那厢一堆男女趴在门上偷听……居然有女人能够在鸣人工作时间进到他的办公室!奇迹啊奇迹,绝对是奇迹!

“也是,我们出去谈吧,你等我打个电话。”注意到门上的那些黑影,鸣人拿起电话对羽衣说了一声,然后便拨通了电话,“比大叔么?我是鸣人啊,这几天有事,跟你的和谈可以往后推两天么?好,感激不尽,下次我请你吃拉面……二十个叉烧太多了吧,十二个行么?好吧,二十个就二十个!”

“这两天的行程全部取消,比大叔那边我已经说好了剩下的你帮我推掉。”拉开门,对险些摔倒的秘书布置好任务,然后回头冲着羽衣微微一笑,“我们出去说吧。”

 

跌破眼镜的秘书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再推掉所有行程之前先跑了一趟董事长的办公室,波风董事长,鸣人少爷带着女人出去约会了,还特地推掉了这两天的行程安排啊!秘书激动地就差没直接这么吼出来。

“是么,还真是少见呢。”波风刚刚愣了一会儿,桌上电话就响了,水门瞄一眼号码,竟然是自己的夫人打来的,什么事居然要直接打到自己的办公室?有些好奇的接通,里面传来玖辛奈近乎大笑的兴奋嗓音,“亲爱的,鸣人说要带女人回来,他要带女人回来过夜啊!”

“玖辛奈,你别激动,这事你怎么知道?”

“他打电话给鼬了,让我们收拾客房呢!亲爱的,我们要抱孙子了!”

“呃……晚上回去再说好么,我这里还有事。”放下电话水门觉得自己该跟鸣人好好沟通一下了。

“爸,妈,这是我朋友羽衣,她要在这边住几天,所以我让她来我们家了,没关系吧?”鸣人记得自己好像没跟家里打招呼,所以下午特地让鼬去跟妈妈说一下。

“没事没事,我们无任欢迎。”一边说着一边亲热的拉过羽衣,“羽衣是吧,真是漂亮的女孩子呢,认识鸣人多久了?”

“两年了,伯母。”羽衣微笑着回答到。

“那么长时间了啊!鸣人都不说呢,他没亏待你吧?哦,不,你们在哪儿认识的,之前没听说,也没准备什么。”玖辛奈恨不得立刻挖出女方的户口。

“在月之国。”

“妈,只是普通朋友,你别吓着人家。”鸣人有些看不过去。

“是呢是呢,今天刚来很累吧,快去休息吧!”反正都住到家里来了,还能有差么?

 

“鸣人,一会儿到我书房来一趟。”水门只是简简单单放下一句话,并未过问太多,鸣人点点头,估计要好好交代一下。

 

玖辛奈觉得自己终于要有儿媳妇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宁次房间里的灯居然是亮的,立刻赶进去想揪着自家儿子的耳朵把他拖出去去陪羽衣,没想到里面的人正是羽衣,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双手握着宁次的右手,低头念叨着什么,只是一脸的虔诚,让玖辛奈不忍打断。

“伯母?你怎么来了……抱歉,我不该进这个房间么?”女子的脸上满是歉意,让玖辛奈觉得她只是无心之过。

“没事,只是你进来做什么?”

“鸣人告诉我他的朋友病了,所以我来为他祈祷,相信神明会保佑他快点好起来的!”诚心祝福的笑容,让玖辛奈也觉得心头一软。

“宁次是个好孩子,应该快点好起来。”玖辛奈一直觉得宁次很好,当初也是因为有宁次带着鸣人,所以觉得放心,只是,无法接受一个男子进入自己家庭罢了,但是依然希望宁次能够恢复健康。

 

“鸣人,是怎么回事?”水门觉得羽衣绝非是鸣人的朋友那么简单。

“羽衣是祭祀,月之国的大祭司,两年前我跟宁次在月之国出差时遇见她的。”鸣人并没有打算隐瞒。

 

两年前,鸣人和宁次初次去月之国,顺便游览了当地最负盛名的神庙,当时身穿白袍的大祭司,走到二人面前,对他们笑着说到,“两位,有些事情,放弃比较好。”

当时两个人都是心下一惊,但是都没有说什么。

 

只是晚上的时候,宁次独自前来,却发现身为祭祀的羽衣站在神像面前静静的仰头瞻仰着神像,发觉宁次的到来毫不意外,或许说是专程在等。

“不甘心么?想要迈过这一步。”羽衣淡淡的开口。

“不,我只是想问,是不是一直这样下去他才会幸福。”宁次并不愿意勉强鸣人,“我只要能够一直陪在他身边就觉得很幸福了。”

“你最好离开他,用不了多久,你会为了他而死,所以,趁早离开他吧,你并不是一定要在他身边。”羽衣看着宁次,看了看他的手掌,“他是你的劫,你若是继续这样,必有性命之灾。”

“那他呢,他会怎么样?”宁次皱起眉头,“我要是离开了,他会不会有性命之灾?”

“会。”羽衣点点头,“但是不一定,他只是有难,你为他受了那一难却是要加重的,他自己受,只是要重伤,而你代他受了,恐怕就是要赔上性命。”

“那好,这样我就放心了。”雪色的眼眸安静的合上,露出欣喜的表情,“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只要他能平安就好。”

“你们,不只是朋友吧。”羽衣开口依旧淡然。

宁次淡淡一笑,“他只要将我当做朋友就好,他继续这样就好。告辞,今夜打扰了。”

看着少年离去,羽衣摇摇头,然后对着身后的石像说到,“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那一夜去的不止是宁次,鸣人也去了,只是躲在神像之后,静静听着宁次和羽衣的对话。

“你其实是知道的吧,他对你的意思。”羽衣看得出来,白眼少年对这个金发蓝瞳的青年,用情已深。

“我明白。”鸣人沉重的点点头,“有没有办法保护他?”

“你们分开,让他离开你,自然就没事了。”羽衣闭上眼睛,了然一笑。

“他……必须如此么?”鸣人已经在咬牙了。

“如果他要和你在一起,注定有这一劫,会丢了性命,这是上天注定,所以,放弃吧,你们分开就好。”羽衣神色依旧平常。

“不可能。”鸣人摇摇头,“我不要他走。”

“那样的话,命里注定他要死的。”

“那我就为他逆天改命!”少年忽而抬起头,眼神坚定而执着。

“为什么呢,你不是一直在逃么?”故意装作不知道。

“不,既然明白了宁次对我的心意,我也不会在逃,我不要他离开我,更不要他伤心!我不会让他为了我死的!”少年的声音掷地有声,却换来大祭司久久的凝视。

“这个护身符,给他带着吧,两年以后,如果这块护身符依然完好,我们还会见面的。”

“你叫什么?”

“月之国的大祭司,羽衣。”

“羽衣,好,我记住了。”

 

那天之后,鸣人一定要宁次戴上那块护身符,说是自己求得,宁次笑着摸摸他的头,并未怀疑就带到了手腕上。

“呐,宁次,我们一直这样在一起好不好?”那一天,鸣人撒娇一样抱住宁次的背。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露出温柔的笑容。“好啊,我说过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然而,回国后不久,就出来那幢车祸,鸣人忽然就想起来那一夜,月之国祭祀深色眸中纠缠难言的挣扎,那个人,知道会有这一天么?

到了两年后,鸣人每天都有检查,万幸,那个护身符即使被碾到,留下深深的刮痕,却依然完整。

所以,当鸣人听到羽衣这个名字时,瞬间觉得宁次应该醒了。

 

“我来的似乎有点突兀呢。”鸣人去羽衣房间的时候,羽衣正在月光下摆弄着花草,“抱歉,我想着时间也许差不多了。”

“什么意思,宁次就要醒了么?”

“看得出来,这两年你对他很好。”羽衣笑了,像是夜晚开出的白色花朵,却带着一种别样的疏离,“他本来该死的,如果当时你继续逃,或者他真的舍得放手,他已经不在了。”

“我只想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鸣人看向羽衣。

“大概就在这几天吧,应该是七天到十五天的样子,魂魄休养的差不多了,但是究竟能不能从沉睡的状态醒来,还要看你的声音能不能传达,他愿不愿意醒来。”

 

“谢谢你。”特地从月之国跑来,就为了告诉自己这些么?

“我只能为他祈祷而已,真正能够唤回他的,是你……”羽衣笑了笑又看向鸣人,“我并不是专程来帮助你们的,只是想看看,当初你所谓的逆天改命,将会如何……没想到真的成了。”

“我只想要宁次继续留在我身边而已。”鸣人默然。

“是么……不过虽然作为外人而言有些唐突,但是还是有些话想要告诉你。”

“请说。”

“你和那个少年,将以怎样的关系相处呢?在那个少年醒来之后,你们将怎么面对现在的情况,恕我直言,若是在下没看错的话,你的父母并不是很赞成。”

“你说的都是实话,妈妈一直很希望我去找个女孩……一开始我不想,我以为自己是想好好工作,但是月之国的那次,你说的话,让我想明白了一点,我一点都不想离开宁次,我只想跟宁次在一起而已。”鸣人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羽衣递过去一杯水。鸣人接过来放在一旁继续说道,“但是你说的话还是让我有些害怕,我怕我真的会害死宁次,因为我的原因,让他丧命,所以一直不敢把话说清楚,现在想起来,要是当时就说明白也许更好……就算是那样,我也不甘心放开他的手……我有问过他,愿不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他答应了呢。然后我就决定了,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再跟他分开。”

“你的心意,很明白啊,那么劝你不要让那个少年直接面对这些吧。”

“你的意思是不要在宁次醒来的时候面对我的父母吧……其实爸爸倒是无所谓啦,他知道的,但是妈妈,也许只是不能接受而已,她原来也很喜欢宁次的,要是宁次醒来,她们应该可以好好相处吧,毕竟现在宁次是这个状况。”

“一个人心意已定的话,是很难改变的,而且,最关键的……那个少年醒来的时候,可是需要安静的。”

“我明白了。”

“不要再说这些了,这里有寺庙么?”

“有啊,你要去么?”

“嗯,想去拜访一下,如果真的遇到有灵的寺庙或者得道高僧,也许能帮一帮那个少年也不一定。”

“火之国和月之国供奉的神明不一样吧?”

“我所祭拜的,是天地众生罢了。”

“嘛……虽然听不懂,但是我会带你去的。”

 

鸣人走后,羽衣捋了捋盆栽的叶子,这一盆,明天该叫人搬到宁次房里才对。

 

羽衣在波风家只待了两天,然后温和却决然的离去,玖辛奈直接叫鼬拨快时钟好留下羽衣,可惜对方微微一笑就走了。

还是上班时间,水门并没有回来,但是鸣人确实亲自送羽衣离开,然后看着自己一脸冰霜的母亲无奈的叹气。

“妈,我想跟你商量一下相亲的事情。”鸣人主动提起这桩事倒是让玖辛奈高兴了不少,她可是留意了很多女孩子。

“哟,儿子,终于开窍了?告诉你哦,我给你留了很多漂亮的姑娘,贤惠的,活泼的,文静的……就是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玖辛奈满脸微笑的看着鸣人,总觉得自己就要抱到孙子一般。

“妈妈,我的意思是,你不用准备了,我决定了,我要跟宁次在一起,女人的话不需要。”鸣人终于决定摊牌,其实两年前就说过差不多的话,只是没说最后一句,“我喜欢宁次,已经不会喜欢别的人了。”

“混小子,你说什么?”玖辛奈几乎连头发都根根树立起来。

“我说我喜欢宁次,不要和其他人结婚。”

“你……你……臭小子,老娘告诉你,你要是不找个女人回来结婚就给我滚出去,别回波风家!”被气得不轻,玖辛奈直接发飙,自己的孩子怎么越大越不听话了?

“妈妈,我真的无法接受别的女人。”鸣人不敢造次,只得继续恳求。

“不可能,波风家需要一个儿媳妇,其他的我可以让步,但是这里不行,你去娶个女人生了儿子,然后我随便你怎么闹都可以,但是你先给我找个女人回来结婚,这点没得谈!”玖辛奈在这个问题上坚定不移。

“妈妈,这样不公平,对那个女人不公平,对宁次更不公平!”简直是荒谬!

“我不管,鸣人,你给我听好了,只要我玖辛奈在这里一天,就绝对不会接受你跟个男人在一起,你必须带个女人回来,不生个儿子你休想我答应!”

“妈妈,抱歉,我只对宁次有感觉。”

“你……你给我滚出去,滚出这个家,等什么时候你愿意结婚生孩子了再给我回来!不然你就别回来了!”指着大门就差没直接踹他出去。

 

“好,我明白了。”鸣人点点头,转身离开。

玖辛奈还在气头上,却没忍住探头看鸣人在做什么……谁知道鸣人竟然抱着宁次从大门出去了……

“波风鸣人你有种就别回来!”玖辛奈连着花盆一起砸了下去。

 

佐井已经开车等在了门口,跟着鸣人这么长时间,他太清楚鸣人的脾气,也知道玖辛奈绝对不会妥协,所以鸣人说打算摊牌的时候,他就建议鸣人该准备的都准备了,会等他的……

其实佐井很希望这一家能够和解,因为他知道鸣人对父母的话还是很在意的,所以这么长时间做了那么多,却始终没有明面上驳了玖辛奈的面子,那些安排的相亲就算再怎么不愿意也去了,现在,终于到了不得不出头的时候了吧。

 

“房子都收拾好了,资料在后座上,不过那些花儿可能还没完全开起来。”鸣人也知道会有这一天,连外面的住处都准备好了,前一阵子正式让佐井去帮他收拾出来,看样子做的打算还挺周全。

“是么,真是太谢谢了。”鸣人冲佐井一笑。

“不想笑就别笑了,很为难吧?”虽然没有看见母子俩的冲突,但是想也想得出来,玖辛奈那样的脾气,鸣人又是这样的执着。

“没有。”鸣人语气反倒带着几分轻松,“很奇怪的感觉,我也以为说出来跟妈妈闹翻会很痛苦,但是现在反倒觉得格外轻松呢。而且,现在看着宁次觉得更加期待了,把什么话都说清楚的感觉,就好像……雨后天晴一样,心情反而很轻松……”

“是么,那样就好。”既是下属,也是朋友,佐井一直是支持鸣人的决定,虽然他知道宁次这个人的时候宁次已经没办法说话了,但是从方方面面得来的情况看,宁次对鸣人真的不错,也不枉鸣人这两年对他心心所念。

“到了,要帮忙么?”新买的别墅在郊区,很安静的小区。

“不用了,谢谢。”说完抱起宁次,这两年,他抱宁次的次数并不少,很多时候他都喜欢将宁次抱在怀里说话,而且也很喜欢抱着宁次的感觉……温柔又平静。

将宁次放到二楼的房间里,看了看窗外,刚好能够看到成片的绿化,可惜这个季节没有花朵,但是一片青翠也很养眼吧,宁次?

宁次的眼睛因为血缘的关系与常人相异,淡淡的雪色让鸣人时常担心宁次的眼睛是不是不太好,虽然宁次告诉他很多次,自己的眼睛比平常人更为明亮。

 

“鸣人,你差不多要回一趟公司了吧?”佐井好心提醒道,同在公司上班给董事长开车的哥哥已经打了好几通电话来报信了。

“嗯,也是。”给宁次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又检查了一次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佐井,请保姆的事情还没安排好么?”除了每天都要来的特护,平日在家里做事的保姆也是需要的,因为鸣人自己已经习惯了被人伺候着,而且他还要上班,照顾宁次时间确实不够。

“明天会有人来,试用期一个礼拜,对方有照顾病人的经验,可是先试试。”

“多谢。”

“别总是跟我说这些。”其实刚开始鸣人倒是帮了他不少,所以对于这位少爷雇主佐井还是很满意的。

 

“鸣人,你真的想清楚了?”家里的事情刚刚发生水门就接到了妻子近乎咆哮的电话,一番安慰总算让玖辛奈放弃了到公司找儿子麻烦的想法,但是作为父亲不可能不关心自己的孩子。

“嗯,爸爸,羽衣在的时候我就跟你说了吧,我决定了,要给宁次幸福。”同色的蓝眸对望,一方的平静,一方的灼然。

“鸣人,你不后悔就好。”水门看了半天,只是说了这样一句,他不是顽固不化,虽然很希望自己孩子能找个漂亮的女人结婚生子,但是如果鸣人一心扑到宁次身上,他倒也不会反对,毕竟鸣人和宁次的事情,他都看在眼里。

 

“什么?你答应了?你疯了!”玖辛奈看着独自回来的水门就差直接出去把鸣人揪回来。

“好了,你也冷静点,鸣人也不小了,他都成年了,我们也该放手了。”

“可……这件事可不是说说就行的!”

“玖辛奈,鸣人从小是我么看着长大的,他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就算我们都不愿意,都不答应,现在去跟他吵,只会让事情更难收场罢了,今天你跟他在家里吵得还不够?”

“水门,我们只有鸣人一个孩子啊,难道就真的要……”

“没事的……其实鸣人能够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呐,宁次,你说那一片我种的向日葵怎么样?虽然都还没有开花,不过现在都长得很旺盛呢,要是开花了,外面就是金黄的一片,跟我的头发一样的颜色,你以前不是总说喜欢我头发的颜色么?那样的话,到时候你坐在这里,只要向外看去,就能看到大片的金黄咯……”

“宁次,我告诉你啊,我已经跟妈妈说了,她很生气呢,妈妈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吓人,火红的头发都飘起来了,就像失控的火势一样……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先走这里住着,爸爸已经答应了,妈妈的话,就像羽衣说的那样,妈妈只是现在不能接受而已,时间长了,看到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她也会为我开心的,所以啊……”

“宁次,快点醒来吧,我给你准备了好多礼物……好想看着你拆开他们的表情……宁次……我真的,很想你……”

日复一日,抱着沉睡不语的人,细细耳语,一边一边的呼喊着宁次的名字,一次次亲吻没有动容的面孔,鸣人一如既往的对宁次说着话。

请来的保姆最初有些不习惯,后来发现这家的主人其实很好相处,待遇也不错,家务也不算太多,所以渐渐也就适应了,晚上需要给鸣人准备夜宵,其他的事情就不需要操心,慢慢的反而希望这对年轻人可以得到幸福。

 

玖辛奈固执的不肯跟鸣人和好,倒是水门带着鼬来过一次,看到只有一个保姆,心疼的问他要不要把家里的厨子带来,或者让鼬过来照顾一下,只有佐井和一个保姆实在是让他不放心,说至少要带个女仆过来……

“爸,我没事的……倒是妈妈,她还好么。”鸣人倒是没什么不适应,虽然现在要自己起床穿衣服,不过这也不算难事,习惯就好。

“玖辛奈的脾气你也知道。”水门有些无奈,“再等等吧,她还没想通。

虽然身为母亲的玖辛奈一样很担心鸣人在外受委屈,每天水门一回家玖辛奈都会询问鸣人在公司怎么样,有没有瘦了,但是却死活不肯跟他一起到鸣人的新家,大概还要过段时间吧。

“抱歉……”鸣人找不到合适话语,他并不希望和母亲翻脸,但是为了宁次,一定要做个选择的话,他愿意承担……他希望宁次醒来的时候,妈妈能够善待他。羽衣提醒的事情里,鸣人最害怕的是,宁次好不容易醒来了,但是却因为妈妈的缘故又要离开自己……或者因为母亲的关系而让宁次受委屈,所以他宁愿在宁次醒来之前跟母亲摊牌……鸣人希望,宁次醒来的时候有个温暖的怀抱在等他,至少不要让宁次挨骂……

“比起道歉……你要活得开心一点啊……”水门摸摸鸣人的脑袋,自己的儿子,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大了……“既然下定决心的话,就一定要做好,千万别让自己后悔,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谢谢爸爸。”

“傻孩子,都是一家人,说什么谢谢……要是宁次醒来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水门相信鸣人做的没错,既然钟爱一个人,就不该错过,至于那位固执的妻子,不是已经开始动摇了么?

那之后,鼬又来了几次,每次都带着一堆鸣人平常用的东西,有些是全新的,有些是直接从家里拿来的,更有甚者,带着他爱吃的饭菜用保温桶装着。

“夫人说,不可以告诉你这是她叫厨房做的,更不准告诉你,汤是她亲自煲的。”鼬这样说的时候笑得别有深意。

“鼬,辛苦了……还有谢谢。”擦干净眼泪,鸣人对着鼬淡淡一笑。他何尝不知道母亲的心意,但是宁次……他只想守着宁次,等到大家都能接受的那一天罢了。

 

“宁次,这汤好喝么?这是妈妈亲手做的哦,其实我也很想妈妈呢,但是现在还不可以回去……宁次啊,等你醒了,我们一起回去吧,妈妈一定会给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小心的喂着汤汁,鸣人不忘用纸巾擦出一不注意流出的汁液。

 

“宁次啊……今天我收到漂亮女生的邀请了,你要是再不醒,我到时候可要跟女孩子去约会咯!”看着就要到半个月了,宁次依然没有反应,鸣人不禁有些失落。

“和女孩子约会的话,这个时间不该陪着我吧?”清浅的嗓音显得底气略微不足,语气却带着十足的笑意,怀中的青年睁开雪色的眸子,安静的看向独言许久的金发青年。

“宁次……”一直等待着,却在终于等到的一刻不敢相信,直直愣住。

“嗯,是我。”点头答应。

“宁次?”语气略带颤抖,想要验证一般两手在怀中人脸上摸索着。

“是我,鸣人。”握着鸣人的手以作回应,却有冰凉的液体滴落。

“宁次、宁次、宁次……你终于醒了……我等了你好久……”埋在宁次的肩头,用力将宁次抱紧,只怕一不留神,怀中人又将消失。

“抱歉,让你久等了……”与之相对的是宁次坦然带笑的回答,在自己心爱之人的怀中醒来,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没事……你回来就好……”

 

鸣人满脸花儿对我笑,一看见佐井立刻报喜一样的冲了上去,“佐井佐井,宁次醒了!”

“是吗,太好了!”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佐井去帮我请假啦,我要陪着宁次!”

“是的,少爷。”

 

鸣人正抱着宁次在外面晒太阳,一如既往说着向日葵的事情。

“鸣人,这话我怎么感觉好像听过呢?”

“当然是因为我跟你说过啊!”鸣人很是自豪的告诉宁次,“你睡觉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这些,叫你早点醒呢!”

“是么?”

“那你是不是不要听啊?”

“不啊,你继续,我很喜欢听……”

 

听到女仆说夫人老爷到了的时候,鸣人一个颤栗站了起来,宁次皱着眉,就听见鸣人有些底气不足的对玖辛奈说到,“妈妈,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我儿媳妇,行么?”

“行行行,您请!”


评论(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