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他和少年的故事(3)

3、初雨及深寒

 

元旦,上午还是安逸的阴天,到了傍晚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没有带伞的陵端带着一身雨丝回了家。

“怎么不给我电话?”少恭拿毛巾给陵端擦头发的时候陵端乖乖站着,笑眯了眼睛,“怕打扰你工作嘛。”

少恭低垂着目光,忽而一笑,“怕什么,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尽管告诉我……快去洗澡。”

“好。”陵端放下身上的背包,踢踏着鞋子拿衣服去了,少恭盯着少年的背影,欲言又止。

陵端的脾气还跟小时候一样,活泼也乖巧,在没有带钥匙,家里没人的时候,来敲邻居的门,问外面好冷可以不以进去坐一下。

彼时欧阳少恭还不是单身狗,温柔贤惠的女友直接将可爱的小男孩领进家门,一起吃晚饭,有时候少恭到家陵端还没走,眨巴着大眼睛乖巧地叫叔叔。

少恭开始只是习惯性的应付着,甚至有些不耐烦。

“非亲非故,怎么天天把他领回家?”

“哎呀,我一个人在家,多寂寞啊,再说端端特别懂事。”女友若有所指的笑着,“要是有个宝宝,也要像他这样。”

反应过来的少恭揉着女友乌黑顺滑的头发露出会心一笑。

 

可惜,他们还没有自己的孩子,意外就先一步来了。

彼时少恭回到家坐在黑暗中,连灯也不愿意开。

“叔叔?”怕黑的小男孩一步一步走过来,探着头,然后努力伸 

长了手臂去够高过他的开关。

在刺眼的灯光亮起来之后,迈开短短的小腿扑通扑通朝他扑过来,直直撞到他身上。

“唔……”他吓得厉害,扑到他身上身体才慢慢停住了颤抖,几乎呜咽着说,“我还以为你不在家。”


沉甸甸热乎乎的小朋友撞在少恭身上,将沉浸在失意中的少恭直接撞懵了。

“你来做什么?”少恭自认和小男孩不熟,充其量见面给个礼节性的招呼罢了,小男孩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十分认真的说,“你不要伤心了呀。”

这是在安慰他?


少恭当时感觉很是嘲讽,他需要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来安慰么?


但是不知为何,他并没有赶走陵端,反倒是伸出手,轻轻抱着热乎乎的小男孩。

就这一会儿,就好。

他这样想着。

然后在每次陵端扑过来的时候,扬起笑脸。


他什么也不会,

他什么也不懂。

却想着安慰少恭。


少恭低着头,用下巴去蹭男孩毛茸茸的头发。

“哎呀,叔叔你不要打扰我写作业!”陵端说话还有些奶声奶气,却依然瞪圆了眼睛,无比认真的看着少恭。

“那你怎么不回家啊?你妈妈已经回来咯。”

“等我写完!”男孩说得一脸认真。


少恭只是看着,静静看着。

如果有个宝宝,也要陵端这样的。

他想。


陵端写完作业,朝他眨着眼睛,“叔叔我回去了。”

“叫哥哥。”

“明天我还会来的。”


少恭偏开了目光,并未说话,陵端已经背着书包扑通扑通走远了。


“你为什么,不回家啊。”

“我才不要和陵越在一起。”少年委屈的红着眼睛,“他是屠苏的哥哥,不是我哥哥!”


“那我来做你哥哥好不好?以后就留在我们家。”

年少的陵端似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以至于眼中全是懵懂。


留下来吧,留在我身边。


等搬家时,少恭再次提出,带走陵端。

陵端的父母似乎并不太在意,只是笑嘻嘻的戳着陵端肉肉的脸颊问,“端端你要不要管他叫爸爸呀?”

小男孩眼里生出惊恐,躲到了母亲身后。


还太早了。

少恭并未勉强,他想陵端还太小了,自己也太忙了。

现在把这个孩子要过来,他还照顾不好。


但是没关系,要不了多久,他一定可以把这个孩子留在身边。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