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衍生/丁隐*陵端】有悔4

4、

他将陵端紧紧抱在胸口,隔着薄薄的衣衫,心脏跳动清晰可见。

丁隐一手将人肩头搂着,按在自己怀里,似乎这样才能留住一点温暖。

 

玉无心看着他,眼中含泪,意欲开口,却见丁隐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心如冰封。

她说什么,他都不会再相信。

 

陵端睁开眼睛,下意识的挣扎,反被抱得更紧。

“我自己能走。”

“她用得是降雪术,不冷。”瞧着丁隐面无表情,陵端不知怎么心慌,“但是阴风谷不能久留,入了魔道,他们不会让你走的,趁现在,走吧。”

 

“这件事情我会处理,你先休息一下。”丁隐终于回了话,却始终没有说清,陵端知道他也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气得直接翻了白眼。

倒是绿袍带人过来,望着陵端说到,“这位小兄弟腿脚不便,在下粗通药理,不妨让我为你医治?”

“不用了,我不跟魔道中人打交道。”陵端径直拒绝。

 

丁隐摸了摸陵端的脑袋道,“你有什么打算,直说吧。”

绿袍一笑,道,“小兄弟,你不必激动,这次我们是想和丁隐联手,一起拯救天下。”

陵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丁隐以为陵端固执,等绿袍离去后,才听陵端道,“如果你真的同他联手,还能回来么?”

听出话中的关切之意,丁隐面上不禁浮起笑容来,“你不用替我担心,我自有打算。”

“啧,都说了不是。”

 

丁隐以为陵端要反抗到底,没想到绿袍真来为他治疗的时候,陵端倒也乖得很,拽着丁隐袖子不许人走,丁隐索性坐在一旁,隔着衣袖拉着陵端手腕,却发现陵端看着他眼里全是惊恐。

“怎么了?”

“没什么。”陵端往回缩了缩,没说话。

等绿袍离去,陵端才道,“他刚才也在探查我体内经脉,绝不是要为我治疗这么简单。”

“你刚刚很怕?”

“他的修为太高……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放心吧,他有求于我,不会对你怎样。”

 

绿袍见丁隐油盐不进,却极为关心这跛腿的少年,便想从这人身上找些线索,玉无心只想尽快赶走陵端,不明白为何自家父亲反倒认真研究起来救治的法子。

“你也应该发现了,虽然看上去陵端是个普通人,其实是修行多年遭人废除,而‘陵’是天墉城弟子的字号,怕是这人与天墉城有关,我们没必要招惹。”

“天墉城向来不理俗世,何况他修为已废,即便真的和天墉城有关系,也应该是被逐出的,何必顾忌?”

“你对他有意见?”绿袍察觉话中的敌意,玉无心本来没必要针对陵端,何况还要冒着招惹天墉城的危险。

“我只是,只是觉得应该尽快驱逐无关人等。”

“他可不是无关人等。”绿袍笑了,从丁隐发现真相之日起,对阴风谷蜀山就有浓厚的敌意,想要与他合作几乎不可能,但是如今,陵端便是契机,丁隐只要还有在乎的东西就好办。

 

本是要给陵端安排客房,丁隐却说不必。

陵端腿不好,夜里偏又爱踢被子,往常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丁隐少不了诸多照顾,如今在阴风谷,到底不放心让陵端一个人住,陵端却是毫无自觉。

“你傻啊,两个人睡多不自在!”

“这里可是阴风谷,我们在一起,还有个照应。”

“算你小子有心。”

 

陵端虽然不愿意丁隐入魔道,但是对于跛足一事甚为介意,又听绿袍再三保证,并不会让丁隐入魔道也就答应了。晚上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还不忘和丁隐说到,“虽然绿袍那么说,但是煞气一旦引发极难控制,你自己小心些,不要管我,这么长时间我都习惯了。”

 

丁隐见他宁愿放弃治好腿也要自己脱离魔道,心中暖意融融,黑夜里勾唇笑了,并未作答。

没听到回话的陵端直接戳了戳丁隐道,“听到没?还是睡着了?”

丁隐忍着笑意,想看看陵端还能说些什么,结果陵端翻了个身,腿往他身上一架,径直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还道,阴风谷的床很是舒服。

 

陵端心大,住下来也就习惯了,有吃有喝还有丁隐全程服侍着,没事歪在椅子上啃着苹果,瞧着丁隐又一次赶走玉无心不禁打趣,“你啊你,人家姑娘对你可是一片真心,你怎么就不知道领情呢?”

听到这里,丁隐黑着脸在陵端腰间掐了一把,一开始死活不肯自己进来,结果现在反倒在阴风谷吃胖了不少。

陵端怕痒也怕疼,被丁隐掐了一下嗷呜一嗓子又哭又笑,吓得丁隐以为下手太重把人掐伤了,连忙撩起衣服来看,只见一道淡青的淤痕,倒也说不上严重。

陵端将将停下来道,“别碰我这里,痒。”

丁隐见他如此,反倒曲起手指又上去挠起痒痒,陵端躲避不开,身子扭来扭去似条蚯蚓,衣衫掀起了一大片,露出细白的皮肤,看得丁隐忽觉得口干。

“唉,你别发呆啊,你体内的赤魂石到底怎么回事,绿袍怎么又想起来叫你维护天下,我看玉无心跟你好像挺熟的,你怎么不喜欢她?”陵端见丁隐忽然不闹了,也没想许多,倒是把这些天的问题一股脑儿问了出来。

丁隐回过神来,照直答了一遍,看见陵端眼珠子一转,又道,“别替我担心,先治好你的腿,我没那么容易被他们骗。”

陵端撇了撇嘴,既然丁隐坚持要先治好他的腿,那么也就只能说说其他的事情,道,“你要是真想封住煞气,可以去天墉城试试。”

“天墉城?”

“嗯……”陵端犹豫片刻才道,“我的身体你也知道,当初是在天墉城犯了戒才会被逐出师门,往后你去了天墉城,不要提我的名字,直接去求助,现在的天墉城掌教是陵越,见到你身负煞气一定会帮你的。”

“以前,天墉城也有一个身负煞气的弟子,说来,你相貌似陵越,煞气却像那人。”忆起往事,陵端嗓音低了下去,说到最后竟然没话,默默啃着苹果。

丁隐揉了一把陵端的头发道,“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要提了,现在煞气我自己能控制住,你不必着急,至于阴风谷,他们的话,你记住,一句也不要信。”

“你放心,我身上他们无所图,不用担心我,倒是要小心你自己,千万别再着了他们的道。”陵端心中明白,绿袍会帮自己治病,无非是想要丁隐答应他们的请求。

陵端不太明白,如果丁隐真的要拒绝绿袍为何又答应让他为自己治疗,担了这份情,该如何还?

 

丁隐倒是不急,没事就给陵端顺顺毛,刚开始摸头陵端还会拒绝,直接抓着丁隐的手拿下来,后来索性随他去了,只是腿稍微回复些又吵着要走。

玉无心瞧着陵端,吃的用的都是阴风谷所出,受着父亲恩德却一心一意要把丁隐喊出阴风谷,不觉骂道,“你这人,白吃白喝,到底有没有廉耻之心?”

丁隐听着心酸,正要说些什么,陵端倒是自己开口,“你这人,丁隐不愿意来就挟持我,我要带丁隐走,你偏要缠着他不让走,你们阴风谷抓了人,还想我叫你对你感恩戴德啊?”

玉无心被气得翻白眼,丁隐反倒笑了,他怎么忘了,陵端可不是好欺负的,一张刀子嘴,谁也别想讨便宜。

“我爹还帮你治病了!”

“你爹给我治病还不是想挟恩逼丁隐点头?我也没求着你们给我治病,你真这么不情愿,再打断我的腿便是,这事我自己担着,别用我威胁丁隐!”

“你!”

陵端这番话听得丁隐又喜又怕,这人怎么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生死?连忙拉着人道,“有什么事,让绿袍来和我说,别碰陵端,这是早就说好的。”

不管是最开始入谷,还是后来治病,丁隐都说过,不许动陵端。

 

陵端没想这么多,拉着丁隐小声问道,“要不然我们找个机会偷偷跑出去?”

 

陵端一手拉着丁隐,漆黑的眼珠子骨碌骨碌转,表情谨慎里带着几分窃喜,如偷食的猫儿,着实可爱,便笑着点了点头。

 

没想到丁隐答应得如此干脆,陵端反倒有些不适应,小声道,“我们蹭吃蹭喝这么多天,就这么走,是不是不太好?”

“你不是说了,本就是他们抓来的,自然要负责吃住,再者说,绿袍作恶无数,他亏欠我的,又要怎么还?”

“也是,我们找个机会,偷偷地……等下,阴风谷的路怎么走你知道么?”

“我知道啊。”

即便不知道,武力开路,只要能离开阴风谷,往后他与陵端,天宽地广。



总觉得最近写文越写越磨叽……倦怠期?国庆节前还能把坑填完么……

评论(8)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