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闹腾

【八爷犬化】 灵感来源: 




本地司令张启山是个典型的军人 ,寡言少语,治下及严,却是出了名的爱狗人士,大家都以为将军带狼犬当是极好,实际上,张启山只养了一只哈士奇。

副官又一次收拾完书房已经没力气说话了,看着一旁张嘴吐舌头的哈士奇作势要打,手刚举起,二哈嗷呜一嗓子,腾得一下爬起,摇着大尾巴进院子耍去了。

 

中午有客到,看着廊下猛吃猪蹄莲藕的哈士奇足足僵硬了十五秒,随即面部表情抽搐性调整,惊讶混合着不敢相信的眼神看向副官,副官幽幽的看着天边白云,他什么都不知道。

“这就是……司令的爱犬?”颤抖着指向大快朵颐毫无形象的哈士奇,在陌生人面前也如此……随意。

“嗯,叫铁嘴。”副官思考了三秒钟,决定吐露实情,“高人赠的。”

客人脸上再一次出现名为“不可思议”的表情。

 

副官一脸的严肃,默默在前引路。

有些事,因缘太深。

 

话题本就不轻松,来客想要缓和,吹捧几句不料张启山的脸色愈发深沉了起来,双唇紧闭,翻着白眼。

来客不禁挺直了脊梁,张司令出了名的脾气火爆说一不二,若非不得已,他绝不会来 ,如今会客室里气氛凝固,激的来客额头发汗,心中盘算如何脱身,忽有一阵清脆的铜铃声插了进来。

 

张着嘴的哈士奇大大咧咧跨着步子,一蹦一跳的带着铃铛声冲进了会议室,来客不敢转身,眼神飘了过去,只见那只名为“铁嘴”的哈士奇膘肥体壮皮毛油亮,进了会客室直奔张启山跟前,抵着脑袋在张启山膝盖上蹭了一下,不知是否眼花,司令的表情似乎轻松了不少,嘴角好似上翘了一下。

铁嘴张开嘴,啊呜叫了一声,不大,只是紧接着前爪一抬后腿用力一蹬,径直跳上了沙发,把自个儿脑袋往张启山腿上一横,砸吧砸吧嘴居然爬到了司令身上,两只耳朵耸动着。

 

会客厅里又安静了下来,客人终将眼神从张启山抚摸哈士奇脑袋的手上挪开,只见司令面色缓和,道,“此事我已知晓。”

这算通过了?

 

离开会客厅,衣衫背面尽湿,来客缓过神来,对着副官道,“这佛爷,很宠铁嘴啊。”

 

“是宠。”不宠能顿顿喂猪蹄莲藕么?伙食比亲兵还好!“好多年了。”

 

张家乃开国将领,至张启山这一代已是三代从军,权势远非常人可比,自然家风严谨,各个孩子都是从小按着军人的标准培养,张启山也不例外。

麻烦就麻烦在张启山性子太过深沉,从小不爱说话,和自家兄弟也不亲近,饭桌上一个眼神能把兄弟们吓到捧碗挪凳子,只为了在饭桌上离他远点。

自带军威自然是好的,但是一个十几岁的娃娃就把亲兄弟吓成这样,碍着张家吃饭不得离桌规矩,聚会宁愿称病不来,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张家人都是戎马一身,杀气太重,影响到了小娃娃也不太好,如此想着,便寻了高人来问。

高人不挂幡不出门,全靠着别人口口相传介绍生意上门,就算生意上门也未必愿意接,谁叫人家是高人算得准呢。达官贵人里迷信这一套的也不少,所以遇着真正的高人就算八抬大轿也得请。

张家也是大家长亲自上门才见了本尊,问了八字看了相片,从屋里领出一只小狗崽来,“命不可破,用它挡着吧。”

 

对了,高人姓齐,给狗崽取了名,齐铁嘴。

张家老爷一听名字脸上也开始挂不住了。

求你看看娃娃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给只狗崽算怎么回事?

 

高人淡淡来了一句,“他肩上的胎记,是前世欠下的债,今生要还,找不到本人,只能借名相替。放心吧,这小子命里带着三昧真火,他日出将入相,只是还得清旧债便能一世通达,还不清老来孤苦。”

 

张老爷一惊,张启山出世肩膀上便有一道疤,浅浅的皮肤褶皱,似是刀刃旧伤,只因穿衣遮盖,所以除了父母便无人知晓。当下拜谢,想问为何还给狗崽取了铁嘴的名,却见高人摆手,“给他养着,爱怎么养就怎么样。”

 

路上狗崽嗷呜嗷呜的叫,在车坐上扑腾着四爪,张老爷揉着额头,这么个闹腾的小狗崽,放到自家那天生缺乏面部表情的娃娃手里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打死。

 

事实证明张老爷多虑了,张启山接过扑腾的小狗崽,瞪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一路闹腾的小狗崽耷拉下耳朵缩着肉爪,似乎也被吓到了。

张家人甚为欣慰。

 

然而所有的美好都是短暂的,不过三日哈士奇的本质暴露无遗,撕咬家居,毁坏书籍,把张启山的衣服都给啃了成了破布片,上上下下老老小小都烦透了闹腾的小狗崽。

可是没办法,小狗崽一看有人气势汹汹的过来要打,二话不说一溜小跑一个起跳蹦张启山怀里,从小就有霸王之气的张启山瞬间点满了眼神杀技能。

得,狗仗人势,人不可犯。

 

本来张老爷已经开始物色备用狼犬,反正名字叫铁嘴就行了,然而这只哈士奇一养八年,养得是壮硕如山娇贵非凡,扯着张家夫人纯羊绒围巾裹身,刨着张老爷线本古籍磨爪,啃着张启山户口本练嘴,偏偏张启山走哪儿带哪儿,不带副官都带着二哈。

 

八年下来张家的贵重物品换了一茬又一茬,唯独这只狗愈发金贵起来,晚上直接蹦上主人床钻被窝早上嗷呜嗷呜怼着张启山……被闹腾的烦了张启山也会一手拎着哈士奇后颈,吼着今天吃狗肉火锅雄赳赳气昂昂的丢出门,然而每当此时哈士奇啊呜啊呜的低着嗓子求饶耳朵一耷拉眼眶子竟然有泪水打转。

司令看得心烦,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一嗓子吼道:“副官,带走!”

带哪儿啊,这货晚十分钟回来司令都能发动警卫队去找,真丢厨房他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么?

 

不过闹腾的哈士奇也并非一点好处没有,司令生气里外一片死寂的时候,只有没头没脑的哈士奇敢往跟前凑,凑过去蹭蹭眼看着司令脸上阴转多云,周围人也能松口气。

 

刚送走客人,松口气的副官便听着玲玲朗朗的铃铛声,这声音八成不是哈士奇自己在走……果然,张启山一手拎着哈士奇后颈丢过来,“带他出去溜溜,胖得都跳不上桌了。”

 

啥?您还真敢让哈士奇上桌啊?

 

哈士奇扭着屁股不屑的哼哼,司令眉头一挑,“行,晚饭也别吃猪蹄莲藕了,减肥。”

刚才还趾高气扬的哈士奇顿时萎了,挪着步子过去蹭着司令军靴,副官抹了把汗,“那……晚饭准备什么?”

“唔……天热,来点凉拌皮冻。”

 

 

……

这踏马减个鬼啊!!

当然这句没敢说出口,大家都看着呢。


副官今天也尽职尽责的在遛狗准备晚饭呢。



…………………………………………………………………………………………

本来想写哈士奇成精或者前世姻缘的肉,但是我懒……


评论(12)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