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失而不得-番外1


一、

萧铎到家已经是深夜,萧睿鉴早就睡了。

 

不管他回来的是早是晚,萧睿鉴都不会等他,萧铎也习惯了,萧睿鉴甚至不怎么认得出人,也幸好是认不出,认出了绝对不会乖乖留在这里。

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兄弟阋墙你死我活,兄弟俩表面和气,实际上明争暗斗已经到了运用《刑法》的程度,也亏得现而今萧睿鉴没有记忆也不怎么认得他。

 

萧铎把亲弟弟抱进怀里的时候,鼻尖满是淡淡的柠檬味沐浴液味道,头发上是薄荷的洗发水,这么多年来萧睿鉴从来没换过,从小用到大。

他抱着自己洗完澡穿着睡衣的弟弟,满心都是幸福,简直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萧睿鉴还追在他屁股后头的时光。

萧睿鉴嘤咛一声,被抱得不舒服了,伸手把他往外推着,于是萧铎在他的脖颈上落下一吻,“就一会儿,我就去洗澡。”

可是萧睿鉴连一会儿都不愿意等,嫌弃他身上的味道嫌弃得要命,推搡的力度更大了,萧铎没办法,只能把人放开去洗澡。

 

萧睿鉴从小话就不多,哪怕刚上小学跟在哥哥身后,也是安安静静,睁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迈开腿跟着,有次萧铎想要逗一逗小弟弟,迈开长腿大步向外,萧睿鉴实在没办法,只好伸出一只手拽着哥哥的衣角。

就是这样也不求饶。

 

好像天生要强的性子,那么小,都跟不上了也不求他。

萧铎经常会想起来萧睿鉴失忆前的场景,满脸是血的看着他,趴在地上剧烈的喘息,就像是马上就没有呼吸了——在那个时候也只是看着他。

也不跟他求饶。

 

萧铎从浴室出来,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靠在沙发上抽烟,萧睿鉴已经睡了,裹着被子,睡得不太安稳。

他看着床上裹着夏被蚕蛹一样的弟弟,一边是终于把人握在掌心的安稳,一边是反目成仇的惆怅。

 

萧睿鉴不喜欢烟味,如果萧铎刚抽完烟直接过去抱,一定会被推开,萧睿鉴也会下意识的歪着头避开他的亲吻。

都这个样子了,还是学不会顺从他。

 

萧铎漱口的时候想,萧睿鉴还是那个萧睿鉴。

没有记忆,没有自由,没有能力,也还是那个有洁癖的萧家三公子。

也还是一点不给他这个大哥的面子。

 

萧铎漱完口头发也干的差不多了,终于能上床楼主萧睿鉴了,被打扰的男人翻了个身,一只眼睛艰难地抬起眼皮,看了萧铎一下,然后默默闭上继续睡觉。

萧铎等他睡着了才把人抱紧,一只手摸着对方的后颈,他知道现在萧睿鉴的性命在自己手里,只要他愿意随时都能掐死萧睿鉴,有着各种方法要了萧睿鉴,但是他却只想将人抱紧。

 

有时候萧铎的手下意识放在睡衣里,能摸到萧睿鉴身上那些可怖的伤疤。萧睿鉴从小养尊处优,皮肤极好,纵使人到中年摸上去也是光滑细腻,没有一点岁月痕迹。

但是上面横贯着丑陋而巨大的疤痕,那是萧铎为了把人留下的代价,只差一点点他就杀了萧睿鉴——他本来也是这么想的,杀了萧睿鉴一了百了。

只是最后下不了手。

 

他有时候后怕,萧睿鉴活着就代表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足够让萧铎后半生都吃牢饭。

但是萧睿鉴活着,又证明萧铎还算个好哥哥。

萧铎的手指穿插在萧睿鉴茂密的黑发里,萧睿鉴生得很漂亮,乌黑浓密的头发和圆溜溜的眼睛,笑起来总带一点孩子气的纯真。

虽然萧睿鉴已经很久没笑过了。

 

大概是从醒来之后,没有记忆也就没有笑容。

尽管萧铎掏空心思,用好吃的好玩的来哄,但是萧睿鉴再没有对他笑得开怀,除了迷茫更多是皱着眉毛好似有什么心事。

 

萧睿鉴不说话,萧铎也没逼他,甚至觉得这样更好,他怕萧睿鉴一开口就是控诉,一开口就问他,怎么不杀了我?

他抱着萧睿鉴,怕他彻底睡过去,又怕他有朝一日清醒过来。

于是他只能紧紧抱着自己还算乖巧的弟弟,从剑拔弩张的过去和注定坠落深渊的未来间隙里,抓着一点难得平静的时光。

 

白天里萧铎会和顾思林针锋相对,佯装慈祥的安慰萧定权,但是晚上他才能心满意足抱着萧睿鉴,把所有人耍的团团转,然后藏起他们都在寻找的人,将众人求之不得密宝藏在自己怀中。

他是自己的。

 

萧铎吻着萧睿鉴的脸颊时,心中有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

他赢了自己的弟弟,赢了对立多年的顾思林,赢了所有人,才把萧睿鉴抱在怀里,就像是偷来的宝贝,见不得光,但是拥抱时是无法言喻的幸福感。

 

也许萧睿鉴是恨他的,但是那又怎么样,只要萧睿鉴不反抗,乖乖留在他身边,就算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白痴也足够令萧铎感到幸福。

萧睿鉴的身体被养得很健康,当年的重伤一一治愈,然后就是疗养,看上去萧睿鉴的确不怎么开心,但是也不是那么忧愁,一片混沌的记忆对萧睿鉴来说才是最好的。

对萧铎也是。

 

萧铎不是没想过有一天萧睿鉴醒来会怎么样——但是他心怀侥幸,就像这十年来一样,继续拥抱着他。

 

萧铎喜欢将脑袋埋在萧睿鉴的颈窝,贪婪呼吸对方身上的味道,尽管那只是常用的洗发水和沐浴液残香,还是萧铎花钱买的,但是在萧睿鉴这个人身上总带着不一样的柔软。

 

当他醒来,味道散去,萧铎会立刻掀开被子找人,通常萧睿鉴就只是坐在餐桌边上吃早饭,喜欢带一点甜的苏氏点心,配着熬到粘稠的米粥豆浆,拒绝重油盐的一切。

如果萧铎坐在边上偶尔会分给萧铎一碟点心。

尽管都是萧铎的东西,但是这个举动会给他一天的好心情。

 

但是萧铎没想到顾思林坐边上萧睿鉴也会分给他一碟点心。

 

顾思林一边咬着春卷一边拿冒火的眼睛瞪着他,然后把春卷的酥皮咬得咔嚓响。

“等他吃完了,我就带他走。”

“你凭什么?”萧铎这么问的时候,已经看到外头密密麻麻的人。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