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黑衣人·全球追缉 一部冲着毁IP而来的烂片

黑衣人 全球追缉

 

——一部冲着毁IP而来的烂片。

 

多年前看过《黑衣人》,多年后依然记得车子贴着隧道顶倒飞时威尔史密斯被挤到变形的脸,以及老K淡定的歌声,听到黑衣人系列再上大屏幕时激动万分的去重温了黑衣人三部曲。

我后悔了,不管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还是黑衣人系列的粉丝,还是老K的迷妹,都在后悔我为什么要看这部烂片,为什么不能等网上评价出来再做决定。

 

1、

开头一幕:

八岁小女孩捧着《时间简史》,淡定的和外星人站在一起。

《黑衣人》第一部威尔·史密斯面试黑衣人环节中经典一幕,在纷杂的环境中没有射击一众动作狰狞的外星人而是选择了一个抱着《时间简史》的八岁小女孩,当时J很淡定的指出,其他外星人其实没有任何攻击意图,而这本书对于八岁的小女孩来说太难懂了,大半夜的一个人位于这些张牙舞爪的外星人中间也太淡定了。

毫无疑问,《黑衣人全球追缉》致敬了这一幕,然而是通过推翻前作推理逻辑的方式——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抱着时间简史和外星人说话可能就是因为她聪明可爱心地善良。

我可去您母亲的吧。

不是冲着特工的智慧与成熟,而是相信天真善良拯救世界,片方脑子里塞满了ZZZQ四个大字是么?真善美拯救人间,你们怎么不用真善美感化那些高智商杀人犯,怎么不干脆推到监狱用爱发电?

 

黑衣人前三部都在叙说一个主题——以黑衣人的智慧,从外星人之间的纷争中保护地球。

第一部在叙述的是:用真善美拯救世界!

 

朋友安慰我说现在所有卖座的电影的都是这样的,迎合观众主角逗比二缺,表现主人公内心的真善美……so,当年黑衣人三部曲到底为嘛拍了三部,第一部老K完全没有半点傻白甜好么!是用什么立起了这个经典IP!

 

之所以看到这一幕心凉就是通过这一幕看到了片方努力致敬前作,简称卖情怀,实际上却是推翻前作剧情逻辑【你看吧,之前特工说的这种人可能才是邪恶之源根本是错的,在我这里它是善良的表现!】

难道黑衣人当年是不靠剧情逻辑不靠人设而是靠着特效取胜?烦请制作方去数数这些年扑街了多少特效大片。

 

同理,雷神的锤梗,基友是笑得挺开心,然而作为漫威也看黑衣人三部曲更爱的笔者完全不懂片方这是什么意思,因为漫威成功所以从中作梗,主动卖情怀让观众把特工H和雷神产生联想?黑衣人这么大的IP居然有一天需要借助其他系列梗来逗笑观众,片方也许成功了,黑衣人的特工设定也让位了,给片方脸部鼓掌!

 

2、

人设问题

黑衣人片方一定是和妇联4的片方亲切友好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海总的人设上选择了高度一致的搞笑逗比风格。

从一开始就在等H幡然悔悟忆起当年or大脑开窍拥有哪怕是老K十分之一的智慧与成熟来处理外星人事件,然而它真的就是从头逗比到尾啊!【当然我不是在指责演员,毕竟角色就这是这样他是按着剧本演,这么说只是觉得片方可能真的和隔壁漫威进行了深入交流然后达到灵魂共振】在人设风格上达到了极致的逗比蠢萌。

朋友再次安慰我说爆米花电影都这样,但是,来看这部片的观众是冲着黑衣人来的!是冲着老K小J那种智商在线的特工处理纷繁外星人事件来的,不是冲着机缘巧合逗比成英雄!

观众要是喜欢特效酷炫的爆米花大片,冲着傻逼二缺主角开挂,不会直接去看漫威么?

一个经典IP沦落到从人设到剧情都借鉴其他爆米花电影的地步,这部IP也就没了价值。

 

 

本片仅剩的智商大概被O和M平分了,整个伦敦分部都没发现自己老大很诡异,所谓的最好的,一级特工,要么嫉贤妒能公器私用,为了争权夺势不惜调动大批资源对付同事【至少H在被正式除名前名义上是他的同事,而且他也没有H叛变的证据,两个人同等级。】要么整个一二缺整天嘻嘻嘻哈哈,连外星人王储想跟他说个正事都没机会。

 

【对比一下老K第二部,仅仅是根据制服里剩的半张照片就抽丝剥茧还原真相,这金牌特工智商下降的岂止一个埃菲尔铁塔,黑衣人粉丝泪两行。】

 

关键是,这个二缺还是他们最好的特工。

最好的。

最!好!的!

 

天啊,我们地球到底是千挑万选出了什么样一群傻逼在跟外星人打交道!至今没被天顶星科技的外星人灭掉一定是他们太善良了!外星人居然没有被这种不听人话想要正式谈话都无法进行的傻缺特工激怒,最后反而把毁灭地球的武器交给他们……外星人真的不怕二缺脑子短路不小心摁错按钮毁灭了哪个行星么?

难道你们世界第一强国会把毁灭地球的核武放在一个随时脑子蹦迪的二缺手里么?看看太平洋对面的特不靠谱大统领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3.

从电影院出来,必须承认,这部片比起前三部,特效加一分,武器装备加一分,然而,剧本,打对折。

开头一幕就展现了片方的勃勃雄心,推翻前篇剧情逻辑,以往这种做法的大片不是好的一塌糊涂就是烂的面目全非,按照黑衣人前三部剧情水准,好的一塌糊涂可能性极小,但是烂得一塌糊涂本片倒是诠释的非常到位。

满满都是好莱坞标准爆米花特效片的套路,比如二缺逗比的男主,比如开头结尾呼应的画面,比如荒山野岭的帅气男主和智慧美丽身材棒的女主,再比如最后毫无悬念人性之善的胜利。

每一步,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套路,套路的你不用去猜,套路的完全可以抛掉大脑,套路的睁开眼睛只为了看特效。

人设立体度约等于零,从头二缺到尾的男主,创造出来就是为了推翻前篇逻辑性的女主,不过她智商仍在所以不槽她了,以及唯一和前篇保持在同一水准的局长O,可能是因为戏份少,没什么可以崩的地方。

二缺这个词过于传神,一定是负责翻译的人员对这部片子的男主抱有同样强烈的处处是槽极度想吐的欲望然而无可奈何也要恰饭的精神让他取了如此贴切的中文称呼,精准而贴切的描述男主的人设。

 

稍微有些后悔复习了黑衣人三部曲,如果不是老K成熟智慧在前,小J皮中带稳既是欢腾爱笑也机灵可靠在后,可能这对这部片的男主人设也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怨言。

 

可是黑衣人三部曲真的超超超经典啊!

从电影院出来吼了十几声老K被朋友嫌弃地外挪了三步。

这不能怪我,妖怪就怪黑衣人三部曲太经典,虽然十多年过去,有那么一阵子我甚至忘记我曾经看过黑衣人,但是当老K拿出记忆消除器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起了老K的台词:这不是为她准备的,而是为我,被虫子吞进肚子里,这可算不上我最想忘记的记忆前一百。

也只有老K那种成熟睿智的特工说出这种话会让人记住十几年,即使忘记影片的名字,只要一个提示还是会对主人公肃然起敬。

 

至于全球追缉,呃,小怪兽你打得好!再用力一点!摔丫的!

我以为老T会是老K的化身,事实证明片方压根没打算给观众留一点念想,虽然这部片子也叫黑衣人,但是它急于摆脱前面三部曲的影片深度以及人物性格塑造。

比如一模一样的场景,第一部判断她是外星人邪恶之源,那么这一部就一定要洗白成天真与智慧的化身;

比如第一部里同样是成熟而智慧的中老年特工,前三部是数次化解地球危机的全宇宙最出名人类,顶级特工老K,这一部就是外星人卧底老T;

比如同样是外星人先进科技,第三部里是巨大的弓形防护网保护地球不受外星人军队攻击,这一部就换成了巨大的杀伤性武器,直接改造地形。

 

这一部的野心太明显,从头到尾嚣张到不加一点掩饰,然而垃圾剧本却只是对前三部拙劣的模仿。

 

 

朋友一直在说,爆米花片难免迎合观众,难免用一个爽文开挂的剧本,难免一个欢乐二缺的男主,难免毫无咀嚼性质的剧情。

回顾影史桂冠,仿佛当年的大船与阿凡达都是一个微笑脸写满“呵呵”二字。

 

在技术越来越成熟,特效越来越酷炫的年代,在观众都已经开始用脑子思考剧情和人物性格的时代,黑衣人片方却把:“别管那么多!爽就行!”几个大字糊在观众脸上。

 

 

黑衣人三部曲,还可以再看很多遍,还可以再看很多年。

而《黑衣人·全球追缉》,光是想想就觉得我特么在IMAX影厅浪费了两小时的人生!还专门化妆打扮得美美的去看垃圾电影,我简直就是个傻逼,至少在片方看来,我就是个只看特效不看剧情不在乎前篇的傻逼。

《黑衣人·全球追缉》,看一遍都后悔。


评论(2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